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star of Elmôr 2

腦洞放飛,現在放出的都是我的腦漿~(不明


+++++++++++++++++++++++++++++++++++++++++++++++++


 

指尖被針端戳刺了一下,鮮紅的血珠立刻由破開口汨汨的冒出。

但是安娜顧不得這微小的疼痛,她正在練習縫紉,她擅長編織,並且樂於將自己的成品贈送給每一個需要的成人和孩子,可縫紉這樣精細的工作讓一向有些粗枝大葉的公主總是頭痛。

克里斯托夫是個勤儉的男人,對於身邊的品總是一再珍惜直至來到壽終正寢的時刻,所以她想幫她愛的男人提供一點幫助,縫補採冰人的破損工作服是個好選項。

而血珠滴落在磨損的袖口上,安娜將受傷的指頭含入唇中,出血停止了,可她心中的不安卻如衣物上擴散的血漬般,無法抑止的蔓延。

-克里斯托夫,請你一定要平安的回來。

 

那瞬間他似乎飛了起來。

外力的騰空讓他失去感知,反而胃部有種奇異的麻養,然後所有的內臟被一股力蠻橫的拉扯,直至引力把人猛烈的擁入懷,通過撞擊,他正式的回歸現實。

以一種悽慘的代價。

渾身的傷痛與暈眩及噁心,他沒有任何自保能力,手中的斧頭在剛才的撞擊之下以斷成兩截,只能手無寸鐵的面對一群飢餓的怪物。

如果不是奇蹟降臨,有過那麼好多運到後,他是非常肯定幸運之神決定離棄自己,把自己和斯文留給邪惡的魔獸料理,而在這之後不會有任何人有膽子深入荒郊野嶺之中來尋找自己、或是只剩一部分的自己。

所以他的獲救,這一切只能說是奇蹟。

 

「先生,你還好嗎?」

男人相當的高壯,目前克里斯托夫還無法比較誰比較高。披著灰色的斗篷露出底下一偊暗色的服裝,鑲嵌保護重要部位的鐵甲像是某種輕型盔甲,而他灰色的眼則透露著關心與戒備,手中滴下黑色血液的劍刃將隨時揮向來襲的魔獸。

方才,這男人從暗無邊際的樹林裡,像是從破開空氣般的現身,手持利劍斬下頭一隻的魔獸,而後又勇猛的與剩下的怪物周旋,並一一將之斬殺。

「我…我還好,感謝你的幫忙…」

克里斯托夫驚魂未定的致謝,男人走過來朝他伸出手,他搭上救命恩人的手站起身,這就是劫後餘生的感覺,激動的情緒退去後他才發現自己渾身發顫,幾乎無法靠自己站穩。

灰眼的男人從後撐起克里斯托夫,低聲安慰他︰「這是正常的,幸運的是你並沒有嚴重的損傷,你的同伴也是,這是件好事…」

「斯文!斯文!斯文我的老天老兄你沒事吧?」

一聲慘叫,克里斯托夫擠出渾身的力氣衝向他的好兄弟想檢查他的狀況,魔獸在斯文身上留下一道看起來很嚴重的撕裂傷,樹下的麋鹿還掛著斷裂的挽具,血腥的液體從動物的左側後腰滴落,傷口髒亂的一塌糊塗,克里斯托夫心痛的卻不知該怎麼幫忙。

「我的天啊…」他小心翼翼的想拆下挽具的殘骸︰「我很抱歉兄弟,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不起,我甚至連保護你都做不到…」

斯文舔著他的臉安慰,告訴他不用太難過。

灰眼的男人走了過來,他檢查了動物的傷勢,牠不只還站著,鮮紅的血液證明動物並未中毒,傷口可以看到鮮紅的血肉,那麼或許這頭鹿的狀況沒有外表看來那麼嚴重,即使在野外動物也常有這種程度的傷勢,他所攜帶的傷藥足以應付這樣的程度。

「我來幫忙吧。」

男人走到克里斯托夫的身邊,他很懷疑陌生人該怎麼幫助。

「我懂一些醫術,也挺擅長對付動物。」男人簡單的說明,克里斯托夫雖然半信半疑,還是讓開放行。

斯文一開始還警覺的後退,受傷的動物並不喜歡陌生來者的靠近,不管前一刻他還是否救了牠和牠兄弟的命,這只是動物的本能。但男人張開了雙手,讓牠看懂自己並沒有惡意,而男人口中的喃喃低語更令斯文感到放鬆,那種語言撫慰了牠受激與不安的精神,感受到一種平靜和理解,以鼻子輕輕貼上陌生人的掌心,牠決定接受這個人類的幫助。

接受到動物的同意,男人拔出了短刀漩速切斷了連接挽具的皮繩,以刀柄撬開木頭的卡榫,很快的卸下麋鹿沉載的負荷。克利斯托夫目瞪口呆,男人從身上掏出水袋、以清水清洗斯文的傷口,接著又掏出一個小扁罐、裡頭似乎裝著某種膏藥。

男人一邊解釋到,一邊將藥物抹上︰「這是精靈製造的創傷膏藥,放心裡頭全都是用藥草製作的,而你的夥伴並沒有中毒,用這個就行了。」

精靈?

未等克里斯托夫有任何反應,從暗處突然竄處幾道身影,有三個,以目光無法捕捉的速度聚集到黑髮的男人身邊,這些神秘來者都和他們的長官同樣披著灰色斗篷,看不清底下的裝束。

斯文顯然被嚇了一跳,掙扎著想走開,男人在牠耳邊低喃著安撫牠的情緒,確定動物恢復平靜後才示意下屬報告。

「隊長,附近竄逃的魔獸已經勦清完畢。」

「很好,讓其他人集合。」

「是。」其中一個屬下含首行禮後立刻離去,他的動作很隱密,除了衣料與樹葉輕微摩擦的動靜外沒有任何聲響。

那些人是誰,眼前救了自己的人又是誰?腦中浮出許多疑問,不過他似乎錯過發問的好時機,或者不知該怎麼問出口,男人和屬下肩強大的寂靜強過他想開口的意願。

「說起來我還未自我介紹。」似乎看穿他腦袋裡的問題,確定藥物仔細的覆蓋住傷口,男人收起藥罐,自發性的開口︰「我是貝爾加里翁.法拉斯辛翁,火翼軍團的第三軍團長。我想您就是那位巨魔之子吧。」

「巨…巨魔之子?」克里斯夫非常疑惑,聽不懂這是什麼意思,雖然他確實是由巨魔扶養長大的,而且這個軍團的名稱,他似乎曾經在哪聽過?

「此地的非凡智慧種族、土地的守護者巨魔長老岡提爾(Gondtir),傳聞他的女兒收養了一名人類之子,那名人類應該就是你了,你配戴的守護石所散發的能量不容認錯,說起來我還未請教過先生你的名字呢?」

「克里斯托夫,你…知道我?」

「當然,你和你的夥伴擁有的守護石擁有強大的魔法,可見巨魔很重視你們。」

克里斯托夫與斯文互相盯著雙方佩帶的水晶,媽媽親自交待幾萬遍他們絕對不能取下來,巨魔製作的東西都付含魔法,他當然不敢違抗媽媽的好意,只是沒想到他純粹認為是護身符的玩意居然會成為辨識他身份的象徵。

「你知道魔法?」克里斯托夫感到有些不安,雖然眼前的證據很明顯,名為貝爾加里翁、念法相當拗口的男人確實清楚這世間上的確存在魔法,他甚至知道巨魔的存在,並且一眼看出護身符的的魔法,但說真的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來歷?

「我們當然知道!」回答的不是貝爾加里翁,而是一道快活的嗓音,一個女孩脫下斗篷正面面對著克里斯托夫,十幾歲的少女頭上頂著一對彎曲的角。

「這、這、這是羊───羊角!?」克里斯托夫驚訝的指著少女頭上的犄角,底下露出斗篷外的腿,那是羊的腿嗎?!

「真是沒禮貌!」少女一手打掉指著自己的手指,大為不快的指正受到驚嚇的人類︰「我是瑪瑪昆(mamaquen),用你們的話就是羊人!為什麼凡人看到我的角就只會想到惡魔?真是蠢透了!羊人跟那種只會依靠墮落欲望維生的種族絕對不同!而且我的角超酷!」

「我…我沒有宗教信仰…」克里斯托夫尷尬的反駁,他是巨魔之子吧?不過揉著被打掉的手指有些心虛,因為他的確往那方面聯想。

「喔,好吧,我是梅露妮斯,所以你就是巨魔之子克里斯托多福,哈啦?」

「呃…是克里斯托夫。」

「梅露妮斯…」陰沉的呼喊身後傳來,梅露妮斯僵硬的轉身,花瓣般粉嫩的兩條長髮辮跟著一起轉動,即使背對著克里斯托夫都能感覺到女孩扯出了一個討好的笑容︰「你居然又偷溜過來?」

「哈啦貝倫?我只是來傳個口訊,待會就回去!」

「少騙我,你又丟下自己的隊員想做什麼?荷貝斯呢,你不是應該跟著她嗎?」

「他們跑太慢跟不上我有什麼辦法?」梅露妮斯語調如此無辜好像這根本不是她的錯一樣,克里斯托簡直要把她跟某人聯想到一塊去︰「就是荷貝斯把我丟過來傳口訊的,我是無辜的!」

「什麼訊息?!」

「陛下知道了!」

貝倫一臉震驚,直到最後一個、從頭到尾都保持沉默的屬下提醒他︰「你清楚這本來就會發生的。」

貝倫垂頭喪氣回應︰「我想也是,畢竟陛下有天空之眼,那個告密者-呃啊!!!」

一隻鷹,從空中急速俯衝而下,銳利的雙爪精準確實的,擊中貝倫的腦袋。

那是一隻奇怪的鷹,全身火紅,頭頂有著一束翹起的羽冠,長長的尾翼和特殊的綠色眼睛,沒有一種老鷹會有這種顏色,這不正常,而更不正常的是那隻老鷹接著吐出的火星,拼命的往貝倫臉上招呼。

克里斯托夫幾乎能感覺到那隻火鷹的抱怨

-你在說我壞話嗎?!

貝倫拼命的想把穩坐在頭上的猛禽抓下來︰「下來下來你給我下來!這很痛!什麼我才沒有說你壞話那本來就是事實!」

-你就是在說我壞話,阿格拉知道你脫隊,你讓他擔心了!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反正你先給我下去,梅露快把這隻鳥弄下去!」

梅露妮斯先是冷笑了一聲,和身邊的同伴看了一眼接受到同意的視線後,再哼哼笑了一聲後才張開雙手︰「艾勒辛你先下來,男人燒禿了很可憐的,你好歹得給他申辯的機會。」

這可不是什麼對待長官應有的尊重,但那隻鷹確實離開了原本的位置、留下貝倫一團亂的髮型降落在梅露妮斯的肩上,相比羊女嬌小的體型來看有些超重。

「我才沒有說你壞話!」努力拯救毛髮的貝倫暴躁的辯駁,梅露妮斯送給他一臉你活該沒救了的表情︰「我不是刻意脫隊!我是看到有人需要幫忙,回去告訴我父親我們在活石谷會合,我碰上了巨魔之子,你去告訴陛下請他不用擔心!」

火鷹厲聲尖鳴,似乎很不情願就此放下這件事,貝倫再次強調他的訊息和嚴重性,艾勒辛才勉強聽從,飛上天後盤旋了幾圈才不甘心的離去。

「你知道其實陛下遲早會知道吧?」梅露妮斯冷眼冷語的說到︰「只要艾勒辛看到就等於他知道了。」

「只有必要的事艾勒辛才會主動告知他,」迅速將自己重新整裝起來,貝倫不是很介意的回應︰「那隻鳥才沒他表現的那麼聽話,再說我有正當的理由,我相信陛下會諒解。」

那個正當的理由似乎就是自己,從頭到尾處於狀況外的克里斯托夫還是一頭霧水,不過至少他搞清楚了這點,當然,經過剛才一系列的遭遇,他不反對帶上這些人去他的家,礙於人情他好像也沒有拒絕的選擇。

而且還多了一層保障,考慮到斯文受傷,而他的武藝實在低的可憐,還能自豪的肉搏戰在對上怪物前就只有逃跑的份,克里斯托夫認為有個護衛在身邊的確會安心許多。

他轉向身邊的斯文,詢問他的意見︰「兄弟,你不反對帶他們回家吧?」

當然不,斯文非常同意他決定,還有紅蘿蔔嗎?剛才的激烈運動害的我肚子餓了。

「抱歉了兄弟,我們只能回家吃飯了,而且我們越早回去越安全。」克里斯托夫安慰的拍著失望的垂頭喪氣的斯文,他決定如果要回活石谷最好是現在就行動。貝倫和梅露妮斯還在爭辯什麼,但他們採用了一種克里斯托夫聽不懂的語言並且討論的相當激動,於是他藉著假咳一聲駁回他們的注意,同意自己能帶領他們前往活石谷。

得到巨魔之子的同意讓貝倫相當高興,帶著熱烈的笑容向他致謝,克里斯托夫懷疑這裡頭有多少是因為自己願意替貝倫向他的國王背書的成份存在?

「非常感謝您,克里斯托夫先生,我和我的屬下將保證在這一路上兩位的安全無虞。」

「克里斯托夫就好…」克里斯托夫無法習慣這麼多禮節,尤其是這麼裸露的善意,感到有些臉紅並且許多的不習慣,不過至少他和斯文的安全得到了承諾。

但這麼熱烈的情緒還是有些不對勁,不過就是領個路,扣除面對那個國王的關係,似乎實在沒有必要如此,說起來貝倫還救了他和斯文呢。

「因為他是個輕度症狀的路痴。」梅露妮斯挨到克里斯托夫身邊小聲洩密,音量卻適中的讓所有人都聽的見。

 男人的表情看著就像打算掐死梅露妮斯,而阻止他這麼做的是他們從頭到尾都保持沉默的同伴。

「他們到了。」

克里斯托夫和斯文差點嚇了一跳,他們幾乎都忘了這個人的存在,而貝倫則得努力放下復仇的念頭,深深呼幾口氣候擺出他身為團對領導人的面孔,下一刻,不久前離去的屬下帶著十幾個士兵,一如他離去時迅速無聲的回到這集合。

「隊長,全員到期。」

「很好。」貝倫轉向克里斯托夫,以不失威嚴的語氣向他提出請求︰「克里斯托夫,請你帶路。」

越過貝倫,克里斯托夫可以看到方才開口提醒他們的士兵晃了一下腦袋,老天這感覺真是太詭異了,因為混雜在這些裝備幾乎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士兵中他就是分辨的出來,並且清楚感覺到那個人在斗篷之下一定翻了個白眼。

太詭異了,這一切。

 

帶著一隊人馬到達活石谷並不難。

沒有預計中那種帶著外人入侵自己的家的太多不適感,克里斯托夫以為自己會反悔,感覺像是背叛了自己的家人,巨魔的居所從不隨便讓外人知道,就連艾倫戴爾的雪女王本人都不能帶著士兵來訪,這是出於一種尊重和敬意,每個要求女王都必須親自開口請託。

克里斯托夫懊悔過自己衝動的情緒,卻沒有自己想像中的不安和後悔,貝倫確實履行他的誓言,在這一路上他沒有再擔心過一次安危的疑慮。

直到他們在活石谷的入口處遇上一個龐然巨物。

克里斯托夫被從安逸中抽離,迅速進入緊張的狀態。

「別擔心,那是我們的士兵。」貝倫按住他的手臂提醒他不用過度緊張,頂著採冰人質疑的視線朝那異常高大士兵喊話。

「沃坦!是陛下派你來的嗎?」

士兵點了點頭,動作看來異常的沈重,然後他揭下頭上的兜帽,克里斯托夫和斯文不禁嚇的倒抽一口氣。

那是個牛頭人。

頭頂著一對巨大堅實的牛角,就是這玩意讓感覺他的動作顯得緩慢,牛頭人少說有一般人兩倍的高度,體型魁武異常,但他的行動卻不同於外表相當的靈活快速,朝著貝倫所在的位置走去,每一步都在地上留下比人腳還大兩倍的寬闊又深刻的蹄印。

「陛下讓我在這等待治療傷患。」牛頭人有這一種濃重的口音,就像有人重感冒鼻塞般暡聲暡氣的感覺,不過要克里斯托夫來說,就是牛開口說話該有的感覺︰「你們有誰受傷了?」

貝倫和梅露妮斯立即指證站在中間的巨魔之子 。

克里斯托夫赫然發現自己被壟罩在一到巨大的陰影之下,而斯文已經露出舌頭快樂的向新朋友打招呼,他抬頭,對上一對巨大的褐色眼睛,而那雙大大的褐色眼睛正在…對他微笑?

「啊哈,是巨魔之子?別擔心,我是個軍醫。」巨大的軍醫開始仔細觀察跟前的人類,東摸西碰的觸診起來︰「除了右臂有些微的扭到,其他小傷口都不是問題。嘿接下來是你小朋友,喔這看起來有點糟,不過不用擔心,只要好好修養毛髮會重新長出來的。」

嗯他說了什麼?

聽到這麋鹿快活的跳躍起來,一副完全不像受過傷一樣的模樣,貝倫對自己的傑作擺出一臉的得意。

「看來我處理的還不錯,沃坦,陛下已經在裡頭等待了嗎?」

「當然,陛下正在和巨魔的長老談話,我確定他們不會介意你們的打擾。但是在這之前,你們倆都得把自己打理的像樣點。」

像樣點?在沒來的及領會這是什麼意思之前,採冰人再次被軍醫龐大的陰影壟罩,接著發現自己的外表被整理的相當整齊,至少看不見衣服的磨損和缺角,頭髮梳順臉上則乾淨的不沾一點灰塵。斯文全身的毛髮被迅速的整順了一遍,看起來蓬鬆且有精神。

「非常很好。」貝倫為這效率讚賞的吹了聲口哨,接著下令屬下歸隊,梅露妮斯看起來有些不情願,她噘著嘴抗議,但在他搬出荷貝斯的名號後馬上就妥協了。

當一切安置妥當,意識到自己拖延時間的貝倫帶著抱歉的笑容說道︰「抱歉,克里斯托夫,我們該去見國王陛下了。」

見國王?克里斯托夫吞了吞口水,這讓他開始緊張起來了。

 

經過入口時,克里斯托夫感覺到一陣詭異,活石谷有屬於自己的環境系統,地熱溫泉總讓谷中不時環繞白霧,而今天的霧煙比平時要的多,讓人差點看不清眼前的狀況,並且溫暖溼熱。

穿過溫暖的白霧後他們終於踏入巨魔的土地,平時總是零散聚集巨魔的廣場相當冷清,層疊錯落的廣場像是被刻意清空一樣不見一顆代表巨魔在場的圓石。

「這就是巨魔的家?」貝倫欣賞著周圍的景色︰「這裡真是可愛。」

「呃…是啊。」即使是讚美也不能影響克里斯托夫焦慮的心情,就算是這種時候也總會有幾個巨魔留在廣場中守衛,其他人都到哪去了?

「陛下他們在這。」沃坦出聲指示,指著一個巨大的洞穴要他們進去,克里斯托夫任得這個,這是巨魔們為了方便他們的人類朋友拜訪而挖掘出來得室內居所,在活石谷內有好幾個同樣得地方,有些洞穴是互相連通得,例如眼前這個,方便所有人在裡頭交際活動。

好吧,克里斯托夫聳肩,顯然佩比爺爺為了和那位重要人物談論而選了一個保有隱私的地方,他轉頭提醒幾乎和自己身高相彷的貝倫︰「跟著我,這裡頭有些岔路,頭一次進去會有些難走。」

貝倫點頭理解,他們把斯文留在外頭陪著體型過大而無法進入的牛頭人,讓他們去交流感情,克里斯托夫領著他走入山洞,借著由山壁中的晶石散發的光亮引導他走過有些曲折的道路,不過道路似乎沒有印象中的難走,可以順利的抵達洞穴的最深處。

那是一個刻意挑高的寬敞穴窟,挖空洞口引進光線照明,這地方原本是以巨魔的風格而建,被稱為大廳的地方顯得粗礦原始,擺著幾座極具藝術氣息的石塊作為椅子。當這裡展開集會,點起明亮營火慶祝的時候可是相當的明亮熱鬧,然而很多時候只讓人感覺到空曠寂靜,因為巨魔喜愛戶外多過封閉的室內。

但是現在克里斯托夫發現這個大廳變得不一樣了,原本用來穩固山壁的梁柱巨石外還包覆了堅硬的金屬, 還增添了幾件真正像樣可供休息的傢俱,整個空間似乎被處理的更加穩定而明亮,他們甚至有吊燈照明了。

「啊,這絕對是陛下的傑作。」身邊的貝倫發出一聲嘆息,替他解答了疑惑,同時又引出了令一個疑問。

他看見在這大廳中,佩比爺爺正和一位長髮的男人交談,而克里斯托夫第一眼就能確定那個長髮的男人肯定是貝倫口中的國王。

不僅是貝倫突然拘謹起來的態度和加重的呼吸,以及爺爺對待這名男子尊敬的態度,他的每句話用字譴辭都非常的謹慎正式。

此時國王側著臉,並不能看清他的全貌,克里斯托夫能打賭國王的容貌絕對是美麗的,沒由來的他這麼想到。

國王的長髮一絲不苟的散在背後,在這照明不族的空間無法確定他真實的髮色,牽起兩條髮辮由一只銀環束起,他和他的護衛都還披著旅行的斗篷,看起來像是一抵達目的後連斗篷都來不及脫就開始同巨魔首領展開討論。

克里斯托也看到他的父親在場,但是不見媽媽和兩個兄弟,克里夫似乎相當忌憚國王的護衛,他能讀出爸爸臉上的揉合了緊張和不安組成的戒備,所以是這個護衛導致所有巨魔躲起來的原因嗎?

國王的護衛身形偉岸高大,可能還要比自己壯上許多,克里斯托夫自認自己的體態也足夠令其他人望其項背,而這名護衛卻強壯的能令他生畏,即使披著斗篷,仍能令人感受底下暗藏的威脅與強大,護衛身居在暗處並且沈默不語,卻無人能忽視那份不言而喻的危險與恐懼。

他們很快察覺外來者,克里夫不像平時那樣心情愉快的迎接兒子,克里斯托夫發現他的養父臉上甚至閃過一絲害怕的神情,謹慎的開口呼喚他。

「克里斯托夫,你回來啦。」

交談受到影響,國王好奇的轉過頭查看來人,發現自己逕自脫隊的巡邏隊隊長也在場。

「貝倫。」

一被點名,貝倫立即彎腰,單手撫胸行禮。

「非常抱歉陛下,我-」

「下不為例。」國王皺起眉頭,但是態度平靜的打斷他的話︰「我看到你的理由了,下不為例。」

「是,非常感謝您的諒解。」

克利斯托夫可以感覺到貝倫鬆了一下口氣感覺,他沒有自己說的那麼自信,直到得到國王的原諒才徹底卸下擔心。但此時他的疑惑卻是全面上升,克里斯托夫認為國王的面孔,似乎有些熟悉,他的記憶理卻無從印象。

這很失禮,因為國王的外表確實是英俊華麗的,肌膚白皙、五官深邃精雕細琢,這是他所知的貧乏的詞彙裡最好的形容詞了。但是精靈王帶著一副奇怪的面具,那副金屬的作品遮住了半邊的臉孔,破壞了精靈王原本應當完美無瑕的面容。

他無法不去注意那張面具。

佩比笑著緩和氣氛︰「阿格拉諾爾陛下,我相信你已經知道我的孫子克里斯托夫了。克里斯托夫,這位是火焰的精靈王,阿格拉諾爾。」

阿格拉諾爾側頭輕點了一下,克里斯托夫連忙拿出在艾倫戴爾學到的那一套並不是很熟悉的禮儀,鑑於公主未婚夫這個身份、以及和公主與女王本人的親密程度, 很多時候他其實已經不用怎麼向女王行禮了,因為艾莎不讓他這麼做。

所以此刻他感覺尷尬又彆扭,甚至不知道該說什麼,他絕對想不到佩比爺爺找來的援軍竟然是精靈,但是一想到沃坦和梅露妮斯,這似乎也不用太過驚訝,不過挺起身時他的目光還是忍不住飄向精靈尖尖的耳端,然後又快速的移開視線。

所幸精靈國王對他的興趣不大,看來已經習慣了人們窺探的目光,也不在意巨魔之子死寂般的沉默,他轉過頭繼續和巨魔交談,介紹貝倫的存在 ︰「這是我的兒子,貝爾加里翁。」

被提及的貝倫再度彎身向巨魔們行禮︰「久聞岡提爾閣下的名號,以及克里夫閣下,見到兩位是我的榮幸。」

克里夫露出虛弱的笑容,他相當忌諱護衛,巨魔本能的知道精靈王的護衛是相當危險的存在,這就是為什麼布爾達寧願失禮也要把孩子帶回家躲起來,但是他們不能讓父親單獨面對,所以他留下來陪同長老接待貴賓,然而精靈王的孩子釋出的善意,誠摯而真切,這讓他不得不露出真心的笑容。

「我應該向你道謝,貝爾加里翁閣下,你救了我的孩子們,非常感謝你。」

克里夫彎身道謝,這讓他更加像一顆圓滾滾的石頭,克里斯托夫並不是很訝異他們已經知道這件事,只是有點好奇那隻特殊的火鷹目前在哪裡?

「這是我應該做的,而且克里斯托夫非常友好親切,有他的引導我們才能順利抵達活石谷,否則我們還得在在山野中悠一段時間,一路上我們相處得很愉快。」

「那真是太好了。」克里夫的語氣中充滿了兒子受人稱讚的驕傲,因此克里斯托夫實在無法解釋那只是貝倫單方面的感受,整段路上他可是忐忑不安得很,而他倒現在還沒從這傢伙居然是精靈王之子的消息中恢復過來,可是貝倫外表看起來不像個精靈,他的耳朵是圓的,甚至還留著鬍子!

他是不知道精靈到底長不長鬍子,可是不論怎麼看貝倫的外表都比他的父親要大,同時這麼一比對讓精靈王,即使只有半張臉也看起來年輕的不可思議,這是怎麼回事?

「貝倫和你一樣。」佩比看出孫子的疑惑,悄悄的對克里斯托夫說到︰「精靈很長壽,並且永遠保持著青春的外表。」

「他是被精靈王收養的。」那就能說的通了,也能解釋為什麼貝倫有信心國王會原諒他自己,因為不管怎麼說剛才精靈王的原諒也太快了。

「是的,克里斯托夫,我很高興你們能夠相處愉快,這麼多年我總是擔心你會感到孤獨。」佩比目光和藹的看著他高大的孫子︰「貝倫會是一個值得付出的朋友,我相信你們的友誼在未來會是一個關鍵。」

「我們才相處沒多久你怎麼…等等,」克里斯托夫抱怨著,然後停下︰「爺爺,你該不會知道些什麼,以後會發生什麼嗎?」

佩比的笑容突然變得神秘起來︰「這很難說,我只是希望你多交些朋友,克里斯托夫,一個真正的好友是不可多得的,而你要帶路,帶領他們去幫助艾倫戴爾,我希望你能成為雙方溝通的橋樑。」

這句話簡直讓他摸不著頭緒。

「所以你就是我們的嚮導了,克里斯托夫?」精靈王不知什麼時候走過來,一點動靜都沒有,吊燈的光點落在他身上,讓精靈王看起來像是散發著光芒一樣,神聖而威武,而且他發誓,精靈王沒有說錯他的名字,讓他意外的感覺很不錯…不,不太好。

他正面對上了一隻銳利的眼睛,精靈王的目光銳利如鷹般懾人,僅憑著凝視,就讓人感覺像被看透一般不自覺的畏縮,喘不過氣。

「是…是的,陛下。」克里斯托夫感到拘謹笨拙,這會他想不到要說什麼,在這麼近的距離之下,精靈王的凝視帶給他非常大的壓力,即使隔著面具無法減去威攝絲毫的力道,眼眸像寶石一般透出奇異的金色光芒,他認為這是因為自己因這嚇人的目光帶來的壓力而出現幻覺,也可能是光影的影響,而金屬面具又讓這份感覺更加沈重,他甚至有種自己要窒息的錯覺。

感覺自己像是被狩獵的獵物,他小心翼翼的,屏氣凝神不敢大口呼吸。

接著精靈王轉動了視線,目光不再專注於他後,那些壓力就消失了,當下克里斯托夫現自己已經冒出冷汗,意識可以放鬆之後,他馬上用力的呼吸。

「不用那麼緊張,巨魔之子。」精靈王看著別處,目光停在離自己最近的作品上,一支位在大廳中央的水晶燈柱,隨著他的觸摸散發出越來越強勁的光。

「畢竟,我們還沒談好代價是什麼。」

克里斯托夫聽的有些矇,威力愈發強勁的水晶燈影響了他的注意力,而貝倫表情則顯得不大同意。

「父親,我以為您這次不拿代價的。」

精靈王視線撇向他的孩子一眼,眉頭稍微的一挑,似乎沒料到兒子竟然不贊同。

「這是兩回事,貝倫,我們的責任和受人所托不能混為一談,記住,我們原本就不插手凡人的事物。」

「是的,但…」

「況且我還沒看到另一個委託者,我怎麼知道對方在達成委託後是否會遵守交易的約定?凡人,尤其具有地位的權貴總是喜歡說謊毀壞信用,不知多少次,他們的貪婪是無盡的,我不會拿我的子民的命去冒險。」

「艾莎女王會遵守約定的。」提到艾莎,克里斯托夫不得不插嘴,他肯定的回應,同時感到某種不快,但也了解精靈的擔心不無道理,每個傳說與人類交易,有一方毀壞約定招致悲慘的結局時有所聞。但是他知道艾莎會遵守信用,為了她的國家和臣民,艾莎會為了保護自己重視的一切而拼命到底。

「艾莎女王很清楚她的委託是什麼,也知道和傳說交易要付出代價,只要能保護自己的子民她願意付出所有,也絕不吝惜,所以也請陛下您信任她,艾莎女王會遵守和您的交易。」

「哼…所以這才難說。」精靈低喃了一句像是不認同,克里斯托夫沒聽清楚︰「能不能信任這個國家的女王這件事我會自己判定,但既然你願意替女王背書,我會去看看的,看看這個領導人是不是真如你所說的足夠聰明。你要知道,巨魔之子,這不是精靈第一次接受人類的請託,我也不是第一次感受失望了。」

「唔…我,我保證不會讓您失望…艾莎女王也是。」

這是第一次,他的特殊身份提出用途,身為人類之子與被巨魔撫養的孩子,克里斯托夫此時有那麼一點了解爺爺所謂溝通的橋樑的用意,鑑於他拙於說話的個性,這不會是一份輕鬆的工作。

「那麼我會等著你發揮作用的,克里斯托夫。」

阿格拉諾爾放開水晶燈柱,燈的外型已經被他改動的更加精緻,在這個大廳中綻放永不熄滅的光亮與熱度,而他頭也不回的離開大廳。



--------------------------------------------------------------------------


來個認真點的小教學,人物的名字我是認真查找網站字典來的,至於語法拼音就是亂來的了。


阿格拉諾爾︰Aglarnore


貝爾加里翁︰Belegurion


梅露妮斯︰Meluinith


艾勒辛︰Ellhin

這個原本拼法應該是辛艾勒(Hinell),不過為了唸起來好聽就決定了還是這樣倒過來了(www


然後,不要問我爺爺的名字,那真的是亂拼瞎起名的=333


以上


 
评论
热度(2)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