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star of Elmôr 4

為了貨存,灑個一丟丟出來=33


++++++++++++++++++++++++++++++++++++++++++++++++


這不會是接見一個訪客最好的場景,尤其這位訪客還是她經由巨魔長老請託而來的援手。

太過匆忙而並且毫無準備,他們都以為他們還有時間規劃一切,而且人數比她預期的多的更多,艾莎開始煩惱著該怎麼安置這些精靈士兵。

精靈,這個詞彙像是從故事中跳脫出來一樣。

然而人生就是一則故事,前人的生活是後人的故事,說不定在往後的幾百年,艾倫戴爾的冰雪女王,關於她的一生、關於她的魔法,也會是別人口中不可思議的傳奇。而一思索到這,她開始能平復自己激動而緊張的心緒,不要在乎那些偏執和憂慮,開始接受精靈是真的存在不只是幻想中的生物。

不過實際上她早該想到了,她的魔法是真實的,在她的王國中隱居著巨魔也是真實的,而精靈只不過是比巨魔隱藏的更好且更長久,久的人們都以為精靈只不過是傳說。

但眼前的精靈王是真正、真實的存在。

艾莎的目光小心描繪著精靈王的模樣而不願做的太過明顯,但她實在太過好奇了,而安娜表現的更明顯了,她已經是直接盯著精靈王看而且不曾挪過視線,畢竟這可是傳說中的精靈吶!

卸下灰色斗篷後,精靈王身著黑色的旅行戎裝,他的情緒無法被閱讀,暗紅的髮色讓周身氛圍的色彩更加沈重,頸間以金絲構成的頸飾彷彿一對展開的雙翼,首飾中央點綴著一顆深藍的寶石散發透徹的光芒,可這一切都不顯得突兀,彷彿這原本就該是如此。

「他很英俊…」安娜輕輕地附在姊姊耳邊耳語,接著目光飄向那些精靈護衛後又回到精靈王身上︰「並且高挑,遇到精靈前我從來不知道男人留長髮也會這麼好看,他的膚色白皙,他的一切就是高喊著完美,如果那副面具能摘下就更好了…」

艾莎悄悄的賞了安娜一肘,這可不禮貌。

但是安娜說的沒錯,艾莎試圖不要去在意那副面具,金屬的面具有著精靈工藝獨到的細緻優雅,外型宛如一隻倦鳥倚靠在精靈的臉龐垂首而息,像是第二層皮膚一樣服貼且嚴密覆蓋住精靈王右邊的整張臉。

然而無論面具的工藝有多麼的精雕細琢,仍不減精靈王因面具而帶來令人嚴肅生畏的映像,因為他沒有一絲表情,含首垂眸,像是一座恆久的雕像不為任何變動而有反應。

與此同時精靈王身邊的黑髮男人卻滿臉輕鬆、帶著極大的興趣環顧宮廷內四周的景色,於是她推測這個人應該有著極高的身份,或許還和精靈王關係相當緊密,否則一般的護衛是不可能做出這麼肆意的舉動。

直到克里斯托夫耳語著通知她,那是精靈王的兒子,倒真是另她詫異。

現在他們都在大廳之中,艾莎做足了準備開口,盡可能不突顯自己的的焦慮和不足。

即使有求於人,她仍然是女王,可不能卑躬屈膝的暴露自己的不安。

「阿格拉諾爾國王,歡迎您的到來。」

她輕輕點頭致意,不知道已精靈的目光來看是否足夠尊重,精靈王則是含首回應。

「我應巨魔岡提爾的呼喚而來到貴國,因為我和我的臣民的責任便是追擊這些邪惡之物,艾莎女王,看來魔物同樣在你的家園橫行肆虐。」

精靈王的聲音華麗而沉穩,像是一首古典而悠揚的樂曲,但是提到魔物時包含的無情與冷酷的堪比寒冬冰雪,足已驚醒沈醉其中的人們,

「是的,這些年來魔物在我的國土裡橫行無阻肆意作惡,燒殺擄掠無惡不作。」艾莎沈痛的說道︰「而我國的士兵已經無力阻擋,我的人民正在受苦。阿格拉諾爾陛下,我請求您的協助,我知道應該怎麼交易,不管要什麼成本與代價,只要您開口我將盡我所能達成。」

「代價並不是你現在需要擔心的,艾莎女王。」

這一句話實在讓艾莎不知該如反應是好。

「我不需要金銀財寶,也不需要古籍重寶,人類的財富對精靈而言沒有多大用處。」

「我想是的。」艾莎幾乎是強忍住語氣裡的垂頭喪氣回應︰「但我以為您的軍隊會需要物資的供給,阿格拉諾爾陛下,您帶來多少人?」

「五千。」精靈王的語氣裡洩漏出一絲自豪感,而大廳裡的人們暗暗倒嘆了口氣。

五千,就算扣掉不正規的民兵,王國的正規軍都比這多了不知多少數字,而由於目前艱困的處境,仍有不少人投身軍營之中。但就像她說的,即使人數持續的攀升替補損失,艾倫戴爾仍是無法抵抗魔物的侵入。

而這五千的數字又能給予什麼樣的幫助?重要的是,又該怎麼安排這支軍隊的住處?

「您不用特地安排地方,我們不會住在皇宮內。」阿格拉諾爾這番話無疑是解決了艾莎的目前的煩惱︰「來時路上我們已經考察過這地方的地勢,艾莎女王,我在這向您提出一個要求,我的士兵將會在城鎮外紮營駐守,我希望屆時您能別讓鎮上的居民去打擾營地,而同樣的我保證我的人也不會去打擾鎮上的住民。」

艾莎放下了懸在心頭的一些負擔,能不用煩惱這問題真是太好了,即是就這麼讓一支大軍駐紮在自己的領地內點讓她的內心閃過徬徨不安,但似乎這是目前最好的解決方案了。

「這是沒有問題的,我會通知我的人民不去打擾你們。阿格拉諾爾國王,請您稍做休息,我們已經為您和您的人員準備好房間-」

「感謝您的好意,艾莎女王,但我與我的子民共同進退,我不會住在您的城堡裡。」

「…我了解了。」

如果對方堅持,那麼她也不能繼續慰留。

艾莎能感受得身邊的安娜傳來的巨大的失望,是的,公主為了這天已期盼許久,甚至精心吩咐準備要給賓客休息的每個房間的擺設,現在看來是空歡喜一場。精靈王沒有絲毫待在人類城堡內過夜的想法.他的護衛也毫不眷戀,比起舒適柔軟的床舖他們好像更喜歡帳篷內的地舖。

而她也無法為了安娜說出什麼慰留的話語,只能派安娜充當皇宮的導遊,希望這能給她妹妹一些補償。

「我請安娜公主以及她的未婚夫克里斯托夫作為嚮導為您介紹城堡,阿格拉諾爾國王,晚點我會派人通知您會議的時間。」

阿格拉諾爾點頭致意,看不出他對這樣的安排是否感到滿意,而他身邊人類王子輕鬆的情緒則是表露無遺︰「感謝您的熱情慷慨,艾莎女王。」

沒有彎腰鞠躬,也沒有吻手的禮節,而是簡單的撫胸行禮,這不是她所熟悉的任何一種禮節,但是男人那灰藍的眼眸中飽含真誠的笑意,不知道為什麼讓艾莎感到無所適從。

「這沒什麼…希望您在這過得舒適愉快,貝倫王子。」

再度注視貝倫王子的臉,不知為何艾莎感到一種奇妙的安心,而當王子離開後、她注意到陳列在大廳的畫像,此時她知道是為什麼了。

他的眼神,他的笑容。

是啊,這個男人和她的父親有幾分相似呢。

 

或許精靈王對任何事都表示出興致缺乏的模樣,但不妨礙安娜以及大的熱情歡迎他們,而她發現比起室內,精靈似乎更喜歡處於自然的環境中,於是公主領著他們來到平日她最喜歡的花園中,這讓那些護衛的表情鬆動了許多,面對熱情洋溢的公主展露出美麗的笑容來,讓安娜的臉頰浮上一層害羞的紅暈。

而在護衛摘下頭盔後更讓安娜感到驚喜,誠然每個精靈護衛都是漂亮的,但裡頭居然還有女性的士兵更讓她驚訝,滿足了她一直像往的英勇帥氣的女性騎士的夢想,開始纏這幾位女性護衛說話。

而國王則放任了他的護衛和公主的互動,在這沒有什麼能威脅倒他,連女王本人都不能。

誠然,他已經感受女王不同於常人之處,再怎麼掩蓋都逃不過精靈銳利的感官,況且從精靈眼裡來看艾莎女王的隱藏是破綻百出,但既然女王有求於他,還不至於需要太過擔心。

而在這,精靈王阿格拉諾爾允許自己有些鬆懈,他聽見鳥鳴響亮的啼唱,鳥群因牠們的國王的出現而激動不已,似乎連微風都在歡迎這些美麗而古老的物種的出現,帶著片片花葉的清風輕柔的吹拂過面頰,柔和而清爽怡人。

「父親,您還是這麼受歡迎啊。」貝倫走向池塘,水鳥因他的父親的存在而逐漸游向岸邊。

「這比我這陣子見過的凡人國度的花園好多了,雖然小但是很乾淨。」

貝倫任由絨毛的小鴨圍繞在腳邊打轉,肩膀被幾隻鳥當作接近精靈王的喬木,怎麼趕也趕不走,沒有經過同意鳥群可是不敢隨意越矩的停在國王身上,但是踩在他身上居然就沒問題嗎?

阿格拉諾爾倒是很喜歡看兒子陷入窘境,貝倫的特質和善良是份禮物,就算只消一聲命令鳥群就會聽話的散去,他也不想消除這禮物帶來的樂趣。

「接下來就不一定了,這地方會變得腥風血雨。」

張開手心,飄舞的花瓣落入掌心,這是這片土地上僅存不多的樹精們歡迎自己的到來而遠道而來的歡迎禮,但阿格拉諾爾任由細嫩的花瓣因自己的力量火化成灰。

「無論戰場多麼遙遠,隨著殺戮而來的血腥和黑暗的污穢會壟罩這個國家,恐懼已充斥人心許久直至最後一絲希望逝去,但這地方……我倒是好奇這裡居然還能保持著一絲的乾淨。」

「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國家,還有巨魔的幫忙,父親,我們會速戰速決,讓這片土地的生靈們盡快脫離黑暗的折磨。」他的父親永遠關心自然的環境,即使他的原則是不插手凡人的事物,貝倫清楚自己的父親,只要還有生命像他求助,他就不能置之不理。

但他依然對交易頗有微詞。

「當然,我們一向如此。」阿格拉諾爾斜眼睨了一下他的兒子,他當然知道孩子的想法,但他不怎麼信任人類,總會有脫穎而出品格高貴的凡人,但這些人不能代表所有人,又或者說他的信任只給屬於他王國內的子民,一出這個範疇他的懷疑就不曾消失過。

交易總是必要的,交易的規局才能建立起精靈和其他民族接觸時不會越界的準則,貝倫並非沒有和權貴打交道的經驗,也理解身為領導者的責任,但他還是保有一種對崇高理想的英雄式崇拜,而這,並不現實。

由這一點看來,馬帝爾的四個孩子都要比貝倫成熟,雖然他們的年齡的確比貝倫還大,不過他也的確無法以夜行者的方式來教育孩子就是了。

「只要女王遵守約定,我們就能心無旁騖的完成我們的責任,再者,我們算是替人類解決麻煩,不知道是什麼破壞了兩個世界的限制而人類無法對抗越過界的邪惡,我們給予幫助,但是幫助不是毫無限制的,沒有一個準則只會深陷這些不屬於你自己的要求中,祈求和貪婪一樣,一旦開始就會毫無限制。」

「我明白了。」深知無法打動父親的決定,貝倫心中充滿無奈又不能反駁,只能陷入沉默。

知道孩子沉默的理由,阿格拉諾爾也不再多說,有些事只有親自體驗才能體悟,身為王要考慮的不只是當下還要放觀未來,他要顧慮的太多太遠,在這局勢動盪的當下,每一步都影響著他的子民和王國的命運。

所以他不會因貝倫的態度而動搖,這是身為王應有的顧慮,而貝倫也必需承擔這些。

阿格拉諾爾轉過身,在來人出聲之前精靈就能聽見人類沉重的步伐和響亮的呼吸,儘管男人多麼謹慎仍逃不過精靈的耳力。

「有什麼事嗎,克里斯托夫?」

遠在幾步之遙的克里斯托夫一臉的尷尬和古怪,他還是太小看精靈的能力了,沒想到這麼快就被察覺。巨魔之子並不想打斷這對父子的交流,即便他們的對話聽來並不愉快,那些飄過來的隻字片語令他好奇,然而他還是沒有任何去打擾這對他們的想法。

只是女王的傳令兵出現了,克里斯托夫不得不打斷他們又不想顯得失禮,於是以一種緩慢又小心的步調靠近他們。不過這顯的更令人懷疑,如果他回過頭,會發現所有的精靈侍衛都緊盯著這個朝他們的國王和王子而去的人類,侍衛們從來沒有鬆懈過。

「呃…兩位,我只是來通知你們,艾莎女王已經召開會議並且邀請你們過去。」採冰人吞吐的說道。

隨著克里斯托夫的視線而去,的確有位艾倫戴爾士兵站在遠處,年輕的臉龐上充滿嚮往又尷尬的神色等待執行女王給予的使命,他要帶領精靈王加入會議。

「也該是時候了。」

阿格拉諾爾沒有理會那年輕的士兵的期待,護衛已經自動聚集於身後,只消一個目光就讓克里斯托夫自動帶路。精靈王到是希望會議能速戰速決,但長久的經驗直覺告訴他,這從來都沒這麼簡單。



小小talk︰

我是不知道五千到底算不算小數目啦,咕狗了一下就算3次元小規模的國家兵力也有到萬以上,所以相比來看五千確實算少吧?

大概(唉嘿

雖然是腦癌發作的坑,不過有沒有人可以給個答案啊?



评论(3)
热度(2)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