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類似美女野獸的冰雪AU

抬頭先這樣,等想到適合的標題會改的=333

此文會有很多少女心以及文藝向的句子,看不下去丟個憐憫眼神就好www

以及警告,徹頭徹尾bl派的我怎可能寫男女正常向哈哈哈哈哈!

人物角色當然要攪基跟攪姬,並且女王無配對!


雖然這麼說,可是我覺得沒人會看,自由的放飛腦洞吧!


 

她只能逃跑。

狂亂的冷風在耳盼呼嘯而去,甚至聽不見自己口中敘亂的喘息與啜泣,她不懼怕寒冷,因為她的心充滿痛苦、解放與混亂。

她終於還是失敗了。

將親愛的妹妹的呼喚拋之耳後,拒絕去聽安娜聲聲的哭喊,她只記得安娜害怕與茫然的表情,賓客與人民的恐懼,此後將永遠留在自己的記憶與心中。

士兵的步伐與厲喝漸漸遠去,但是女王並未減緩速度,她知道自己必須遠離,家鄉、王國、唯一的親人,所有重視的一切她都必須放手。

魔法暴露了,而冰雪紛飛未停,她只知道唯有遠離才不會造成傷害。

越過海面薄冰,深入高山荒領,不管何去何從,她只能繼續的逃離。

 

我是艾爾莎,曾經是艾倫戴爾的女王,如今是自己的主宰,這是不只是我的故事的開始。

 

 

 

 

 

 

 

 

 

城門應聲而開,挑戰應聲而來。

她站在那,雙腳像是生根一樣困在王座之上,臉上掛起面具,接受王冠,接受命運,擔起被推遲已久的責任。

手持權杖與權力寶球,抬頭挺胸,此刻起你是一國之君,女王萬歲,各國使者與賓客的祝賀之詞不斷傾瀉而下,每一句言語都像落石砸到身上。

女王萬歲

保持微笑,挺直腰桿,對到來慶賀的人們柔聲軟語。

艾爾莎,做到完美,只要忍耐三天,之後大門就會關上,你就會和舊時一樣安全,永遠藏好魔法的秘密。

人們看不穿女王優雅笑容後的僵硬和逞強,看著賓客們盡興歡笑,安娜臉上的笑容是從未有過的美好快樂,熱情的公主幾乎點亮整個舞廳。

而她卻像是被隔離一樣,永遠有一層看不見的牆將自己與外界隔開, 她知道自己不能也不敢參與這樣的世界,所以她還是只能焦躁的,數著時間,每分每秒都漫長的難熬,祈求一切平安直到結束。

而這個期望卻在安娜帶來一個聲稱是她的未婚夫的男人而破滅。

一個平民、一個男人、一個陌生人?

她的妹妹什麼時候認識一個男人而自己卻不知道?不過僅僅兩個夜晚,又是為什麼挑在這種時候告訴她?

這麼不和時宜的請求和被隱瞞,艾爾莎感到些許憤怒和不安。

安娜的聲音聽起來微弱而委屈。

「我希望和你說話,想和你說好多事,艾莎,可是你總是迴避我,我只有這個機和你說話,我愛他,我要和克里斯托夫結婚,我們希望得到你的祝福。」

「你不能和一個剛認識的男人結婚。」

她怎麼可能讓一個陌生人進入城堡,不管如何她都不允許,並且忽略安娜臉上閃過被拒絕的受傷。

「我、我們…我和公主不是剛認識,陛下。」高大的男人溫厚緊張的開口,而安娜緊接在他之後解釋,而兩人的雙手緊緊相握,看著她刺眼。

「我和克里斯托已經相識一年了,克里斯托夫是個很好的人。」

「一年…?」

她感到震驚,這麼長久的時間而她卻被蒙在鼓裡?凱、格爾達,其他僕人,為何沒有告知半點相關的消息給自己?

安娜帶著靦腆的幸福說到︰「你一直不回應我,我覺得很寂寞,所以我決定自己出去探險。我是在山上認識克里斯托夫的,他幫我驅走追趕我的狼、還帶著我想去的每個地方,他很善良、貼心,並且非常可靠,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好的人。」

她的妹妹現在徹底落入愛的情網,可安娜不僅年輕甚至涉世未深,什麼都不知道,怎麼能就這麼斷定這是最好的?

「你讓一個陌生人帶著你走?如果他對你圖謀不軌該怎麼辦?」

「克里斯托夫不是陌生人,他是好人或壞人,我自己會判斷!」

「你還年輕,怎麼會知道外面有多少危險?」

「不出去看看又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危險,我長大了,我不想繼續被鎖在這棟空洞的城堡裡了!」

安娜強硬的反駁,艾莎卻感覺更加畏怯和不安,安娜不曾這麼對她說話過,而現在正為一個男人與自己對峙。

眼看氣氛不對,克里斯托夫站出來說話,希望可以緩和安娜與她姊姊的僵直。

「陛下,請讓我說幾句話,我和安娜…」

「不,你無話可說。」艾莎強硬的讓男人閉嘴,她知道這會傷害安娜,但為了保護她,還有其她人,決不能讓一個外人進入城堡,祕密決不能被暴露出來。

「他不過是一個平民,安娜,不管是理事會或是我,都不會同意你嫁給一個平民。」

「什麼…不!」

看著妹妹與那個男人的震驚的表情,艾爾莎繼續說出重話。

「你們要我的祝福,答案是〝不〞,我不會答應我的妹妹嫁給一個平民。」

她轉過身,面對著關注這場騷動的賓客們,放空下令︰「宴會結束,關上大門。」

「不!」

安娜高聲的喊叫響起,而艾爾莎不敢回頭關注,她只感到全身的顫抖,她只是想保護安娜,但為什麼卻像是感覺自己做錯了事,更不敢去想這麼做是否會斷送掉自己的妹妹的幸福?

喔,她只能肯定安娜會恨自己…

但是她沒想到安娜會追隨而來,甚至捉住了自己的手,努力的想掙脫,她很害怕自己會冰凍安娜。

「為什麼你一直拒絕我?!」

「安娜,放開我!」

手套隨著旋身抽離,這讓她更加心驚膽顫,

「手套還給我!」

「不!為什麼你一直拒絕我!甚至不肯聽我說話!我做了什麼對不起你的事讓你一直否定我?!」

「不,我只是想保證你的安全!」

「你在害怕什麼?!」

「我說了我只想保證你的安全!」

「安全?」 安娜一臉的不可置信與受傷,如果所謂的安全便是被否決一切,那麼她寧可不要。

「這不是安全!我甚至不知道要為什麼被關起來!我不想被囚禁在一無所有的牢籠裡!」

「夠了!」

冰刃飛舞,攝人的尖錐威脅折周圍的賓客。

祕密暴光了。

那瞬間艾爾莎腦袋一片空白,惶恐驚懼,而環繞關注自己的懼怕目光,甚至是,安娜受傷了。

鮮血滴落,沿著手背劃開的血痕墜下,在純淨的冰層上綻放出血花。。

世界轟然炸開。

她做出了唯一能做的決定,她不能再繼續待在這裡了。

-逃離。

女王倒台,現在她是全世界的敵人。

 

 

這是一片奇怪的地方,廣大,荒涼,即使是白日的陽光照射,這地方仍然脫不去一片灰色的色彩,時間的停頓,讓眼前的一切被投下一層陰影。

這就像從前,把自己鎖在自己的房間裡,安全,卻無可避免更加的感到窒息

她已經見過陽光,那樣明亮,那樣暢快,她原本期望可以見到一片更廣闊的世界。可自從莫名的踏入異界,被告知無法離開這奇怪的國度後,三個月已經過去了,艾莎已經花了不少時間來努力來調適平淡的日子。

艾爾莎坐在陽台上,這是她最喜歡的位置,在這可以俯瞰一片林蔭蓊鬱的山色直至無盡的邊界,而令一頭則可眺望海的邊境港口,然而現在港口一片寂靜,沒有半艘船隻活動。

這座奇怪的城堡似乎是依著參天的巨木而建,她未曾見過這樣幾乎佔滿整座山頭的亙古巨木,茂盛的枝枒幾乎蓋住整個天邊,致使往上看的人都覺得樹枝是黑色的,想來在真正的炎熱夏季來臨之時,這將會帶來多大的庇蔭涼意。

他們都說這是因汲取國王的力量成長所賜,沒有哪顆千年的梅奧隆能有此等規模的長勢。

她到底跑來一個什麼樣的國家?

艾爾莎毫無頭緒,沒有聽過名字的千年樹木、風格奇怪的遼闊城池,住在其中各異的居民,據信已經沉睡五百年了(這是騙人的吧?),她並未見過所有的,只知道很多居民仍因詛咒而陷入沉睡中。

所以有些地方是禁止進入的,多年無人管理導致城堡的某些部份年久失修並損壞,而睡著的人民會待在受到保護的房間直到甦醒。

而剩下醒著的人們,他們絲毫不害怕自己擁有魔法,在他們眼裡看來這並不是聞所未聞的事,甚至相當善意的告訴她必須勤於練習熟悉自己的能力。

可該如何正確練習?艾爾莎仍無法掌握要訣,而這更令她心慌。

桌上的鐘敲響,艾爾莎撩開了區隔陽台與房間界線的冰晶簾幕,這可是讓她相當得意的練習作品,精巧的鐘輕輕提醒是用餐的時間到了。

鑑於這座城堡的醒著的人不多,只要超過用餐時間就不會多出額外的提供,如果你在非用餐時間感到飢餓,只能自行到廚房去解決,運氣好或許會有剩下的食物,當然更不會有下午茶這樣奢侈的享受,一切都必須自己動手。

這在一開始讓艾爾莎吃驚,但很快她意識到,這些平常就等在手邊的事物不是平白而來,她必須主動並學習,而這意味著必須進行交流。

顯然的,即是必須與陌生人打交道,這次沒有熟人能居中幫忙,親愛的凱與格爾達並不在,枯坐的時間裡她頭一次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寂寞。

沒有安娜慇慇期盼的歌曲,沒有格爾達敲門關切的詢問,也沒有凱沉穩的傳令聲。

這是拋下一切的代價,沒有門外傳來的聲響,就像斷了與世界的聯繫,她徹底的擁抱空虛。

所以她不能就只是躲在房間什麼都不做,在這她不是女王,不會有誰得無故照顧她的情緒或任性,所以她決定自己得踏出一步,然後發現,這一切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不過是與人交談,不過是與人一起吃飯,艾爾莎努力告誡自己,只要沒有肢體接觸,她就不會冰凍任何事物。即使心中的不安一直未散,能聽到人聲在耳邊響起話道家常,並且有一半的內容都聽不懂,她仍感覺自己與世界有所聯繫。。

越過長長的走廊與看似無盡的拐角後來到用餐的大廳,艾爾莎發現自己是第一個抵達的,長長的大理石長桌上空無一人,但光潔的石桌上已經先擺好了餐盤。

只要稍等一會,很快這就會擠滿用餐的居民,拉開有著繁複曲線雕制椅背的座椅,她進入自己習慣的座位,靠著落地窗的角落位置,望著外頭發呆,思考著自己是怎麼習慣這裡的。

或許,艾爾莎心底還是期望與人交流的,不管有多懼怕接觸並封鎖自己,她還是希望有天可以自由的去探索外界而不必擔心被敵視,這麼想來,她還是得感謝這裡的主人,讓一個對自己的力量絲毫不熟練的女人住進城堡裡,而不擔心任何潛在的危險。

而關於這地方的主人,不知何故,艾爾莎一直沒有見過他。

接著外頭閃過一陣強光,空氣中傳來一陣不同尋常的熱度,對艾爾莎而言這炎熱似乎就要灼燒她的呼吸道,滾燙過她冰涼的肌膚,即時時間不過短短的幾秒鐘,那種難受就像度過一輩子。

她垂倒在椅子上喘息,那種感覺像是被壓制在椅子上窒息,下一刻大廳的門被打開,匆匆走入一位高挑的灰髮女性,寬闊的紫羅蘭衣袍在她身後飄舞,帶著憂慮的眼眸直奔冰雪的女巫。

「喔我年輕的女士,我就知道這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影響,你還好嗎?有哪裡不舒服?」

「奈堤蒂絲…」輕喊醫師的名字,在醫師的幫助下艾爾莎重新坐穩,現在她甚至無暇去思考肢體上的接觸,只是茫然的詢問︰「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這麼熱?」

「我想你應該不知道,我們的王子回來了,其他人都去迎接了。」

「王子…?」艾爾莎疑惑的看著醫師,發現奈堤蒂絲一向平穩冷靜的恬雅臉龐,有著難掩的溫柔笑意。

「是的,你很快就會見到他,今晚,王子會與我們一同用餐。」





順便召喚    @西元零壹-Lunatic   @#ARTPOP# 

吃點心喔!


评论(7)
热度(4)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