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向光 3

類似美女野獸的冰雪AU 3

碼文不知不覺標題就自己跑出來了www

於是乎今天這章要來刷刷女王三觀!


++++++++++++++++++++++++++++++++++++++++++++++++++

 

 

艾爾莎沒有一個安穩的睡眠。

她深陷夢境,回到她懷念的艾倫戴爾。

行走於熟悉的長廊中,經過一幅又一幅屬於她的家族先祖的畫像,畫像中的人物似乎都盯著她看,那視線像是責備她的失敗與軟弱,拋棄責任並逃之夭夭。

艾爾莎喘不過氣,於是她快步的穿過這似乎永無止盡的走廊,眼前出口是一扇藍色的門,繪製著熟悉的雪花,她認的,那是她的房間,牢籠,她安心的囚所!

當手觸碰門把時結上一層厚實的冰,害怕之餘她用力推開了門,發現外頭是一片冰天雪地。

撲面而來的強風令她幾乎睜開不眼。

『這是你作的!』

她轉過頭,發現安娜站在身後,公主隻身處在無垠的雪地中,雙腳已被掩埋,髮辮在狂風中亂舞,髮絲間的一縷白色已經擴散至全部的頭髮,她的妹妹正在哭泣,掉落的卻是凝結的冰珠,女孩正逐漸凍結-

『艾爾莎,求求你-』

-安娜!

艾爾莎猛然驚醒,壓著瘋狂搏動的心臟,感到虛脫與驚恐。

夢境代表什麼意思?

安娜有危險嗎?還是她做了什麼?艾倫戴爾發生什麼事了?

可她不能回去了,無法離開這受詛咒的地方,更遑論如果真的回去,說不定她真的會凍結整個艾倫戴爾。

-讓這些過去…別再想了…

默念著父親教導的言語,感覺卻空洞不已,艾爾莎發現自己在惡夢之中封凍了整張床,連床頭櫃都不能倖免,但生存下來的時鐘告訴她,已經過了早餐時段。

那正好,相信直到午餐過後她也沒有胃口了。

 

然而不幸的是,胃首先背叛自己的想法,於是艾爾莎套上特意請這裡的裁縫替她縫製的厚實手套(在這糟糕的情緒她只會更加失控,艾爾紗不打算冒險),並刻意選擇午餐幾乎要結束、人聲不多的時間來到廚房。

大廳裡用餐的人數確實稀落,按者種族或小團體三三兩兩的坐到一塊,昨天才見到面的瑪瑪昆少女懶洋洋的趴在桌上,身邊坐著兩名同伴懶散的應和她,語氣中多少帶著一絲疲憊。

「別這麼趴在桌上,你居然睡到中午才起床。」

「好不容易休息,我當然想睡晚一點,以及我並沒偷懶,廚房可是差我去摘了滿滿好幾籃的莓果!一大清早的這可是休假!而且我吃膩果子了,我想吃乳酪和肉!」

「可你還是睡了回鍋覺,要知道遲到就是沒有太多選擇。」首先會應梅露妮斯的年輕女人撩開一側的頭髮,露出一隻尖耳朵,而她後腦杓以下的頭髮全剃的一乾二淨。

這讓冰雪女王錯愕,什麼樣的女人會這麼對待自己的頭髮?以及這女人竟有著神似奈堤蒂絲的面容與髮色?

她又細細打量著,醫師的髮色是灰中帶著冷霧似的藍,而這個女人的色彩要淡上了一些。

另一名豎著層次張狂的黑色馬尾的女性開口,而她甚至連兩側的頭髮都剃掉了︰「當然,如果你們允許打獵,我相信有更多的野味可以選擇,對吧,布烈坎赫隊長?」

「不。」布烈坎赫一口回絕。

「精靈真小氣…」梅露妮斯噘著嘴彎過頭,接著看到站在不遠處偷聽的而止步不前的艾爾莎︰「午安啊親愛的,你也還沒吃午餐嗎?快過來坐這,雖然選擇不多但我保證大廚的廚藝還是很好的!」

「你這麼說小心今天的大廚扣掉你的點心讓你作白工。」開口提醒的是張狂的黑髮女人,艾爾莎注意到她是昨晚被王子點名的兄妹之一,所以她就是…蘿文,對嗎?

但艾爾莎並不敢靠近,這女人透露一種危野生、危險的氣息,叫人不敢輕易動作。

蘿文瞧著新來的住戶,吸了一口氣,判斷嗅覺得到的訊息,琥珀色的眸子閃過一絲惡趣味,好整以暇的說到︰「喔,雪的味道,和恐懼。」

艾爾莎心中肅然一涼,僵硬的不知所措。

「別嚇她蘿文,過來這裡艾爾莎。」如果不是梅露妮斯的招呼,艾爾莎站到天荒地老都不敢動彈,蘿文,這女人的目光像狼一樣狠銳,而她像是獵物般被鎖在這目光中。

驚慌未定的落坐到椅子上,銀灰髮色的女人靠了過來,因為她與奈堤蒂絲相仿的面容,這座城堡中她最熟悉的面孔,艾爾莎從中得到些許安慰。

不過或許來這裡吃飯真的不是個好主意…

「我是布列坎赫,巡邏隊的隊長,抱歉我的同伴這樣嚇唬你。」說著布列坎赫朝蘿文甩去警告的目光,被警告對象甩甩手不當作一回事︰「狼人的嗅覺很敏銳,可以察覺你的情緒,這很失禮,我代她向你道歉。」

「嘿,你不是我的上司吧?」

狼人的的抗議被忽視於梅露妮斯遞過來的一杯熱茶,艾爾莎的感激的小心扶過杯緣,就像常人一樣對待一杯冒著煙霧的熱飲。

通常她不喜歡熱食,但這一次她歡喜的接受,目光落在女人的耳朵端上,似乎因為出神,艾爾莎沒有阻攔的提出問題。

「沒有關係的…布列坎赫,你和奈堤蒂絲是什麼關係?你們是姊妹嗎?」

「她是我的祖母。」

布列坎赫溫柔的一笑,與她印象中醫師的笑容重疊何,看來她們確實有血緣關係,甚至有著相同的瞳色,溫柔而冷靜的灰藍色。

「祖母…?!可是她這麼年輕…?」

「看起來新來的女孩沒有搞清楚狀況呢。」蘿文調笑的聲音又響了起來︰「雖然精靈老是讓人搞不清楚她們的年紀和輩分,小美人,你可是住在人家的家裡呢,這種尷尬的情況可是會只多不少。」

「我不住在這裡,而祖母則鎮守在醫療塔,那是她的地盤喔。」布列坎赫回應的相當淡然。

「我們都是暫時這在這裡的。」梅露妮斯附和著。

艾爾莎發現自己的震驚似乎被忽視了,只能努力的去消化這個事實,因為,她身處在一個精靈的國度…?!

她躲在房裡的時間居多,於是乎略了外頭很多消息,可隱約明白這的居民不太可能是凡人,只是下意識的拒絕去思考。

當然這也與接觸的人員不多以及他們不分男女總是蓄著長髮有關,精巧的髮辮奪走對於被掩蓋的耳朵的關注,可直到現在她才了解自己有多麼遲鈍。

 

「這太誇張了,小美人,你當真是直到現在才發現?」

蘿文翹著餐叉指著對面的冰雪女王,而艾爾莎害羞的不敢抬頭,決定專心一志享受延遲的午餐。

只因為狼人和瑪瑪昆的穿著…就她的目光而言可說是相當的暴露。

瑪瑪昆少女穿著只由繫帶綁住包裹半個軀體的背心、邊緣流蘇隨著動作晃動,以及短的根本不能稱之為衣著、上頭有著花俏編織的褲子,露出她納一雙毛茸茸的腿。

狼人的上身大抵與少女相同,只是穿帶了不少貌似野獸牙齒與金屬製成的飾品,暴露的肌膚上有著經年戰鬥留下的傷疤,對她而言是種榮譽與證明,下身雖然是只到小腿處的長褲,外側縷空的編織卻曝露出了不少肌膚,並且不穿鞋。

艾爾莎感到一絲的不自在,無法想像這情景要是出現在艾倫戴爾,或是任何她所知的國家,會引來多大的驚濤駭浪與醜聞。

可在這,其他人卻視若無睹,在場的幾名男性更是不受影響,固定在椅子上或坐或躺的慢慢餵飽自己,這個國家的風氣比她所想的更加開放。

接著她看到梅露妮斯大口咬下油花豐滿的羊排……考慮她有一半是羊,一頭正在吃羊肉、吃自己同類的肉的羊!

瞬間她細思恐急起來,即使瑪瑪昆無辜的列著小虎牙說明︰「我們其實是雜食性的喔,而且蘿文也吃蔬菜得嘛!」

這也沒法緩掉她發麻的頭皮!

突然一個物體出現在眼角一側,一支金屬餐夾將一塊瑪芬放入自己的盤子中。

「美麗的女士為何一臉憂愁?這是給你的飯後甜點。」

身邊的梅露妮斯歡快的推著盤子接過屬於自己的點心︰「藍莓瑪芬?我要再多一塊杰森!這是我的勞動成果!」

今天的廚師卻抽走了裝盛甜點的盤子迴避襲擊而來的爪子。

「不行,分發完之後有剩你才能拿,還有很多人沒吃到。」

「杰森,那盒子裡的是你要留給誰的?你的兄弟?」布列坎赫以卓越的視力瞧見杰森背後餐台上的一盒瑪芬,蘿文則直率接過夾子上的瑪芬,一口咬下。

那芳甜的氣味引的艾爾莎也忍耐不住,她好久沒吃甜食了,溼潤柔軟的海綿蛋糕像是最柔軟的毯子輕撫過舌頭,接著濃郁的藍莓醬傾洩而下,清甜爽口的滋味在味蕾上綻放,她看著黑髮的男人,額間有一絲白色的碎髮(好吧,瞬間她有些不安過),有別於一般人對於廚師的印象,他的身材健美結實有力,手臂鼓起的肌肉撐開了挽起的衣袖。

艾爾莎羞紅的轉開視線。

他就是製作這糕點的烘培師嗎?這手藝簡直驚為天人。

「當然,不過最小的蝙蝠崽子還在睡,真可憐他沒法品嚐我的傑作了。」

精靈接過自己的那一份,然後從懷中抽出一支瓶子,裡頭裝著紅色的液體。

「這是祖母要我轉交給你的,她交待過讓你們省著點用,目前王子無法供應更多。」

「之後我們會親自向王子殿下道謝的,謝啦。」

「還有,不準私下找王子要,除非你們想現在就睡回去,祖母不會介意動手的。」

這份警告使得杰森不自然的顫抖了一下︰「我才不會幹這麼缺德事!」

對此精靈嚴肅的射去一個極其不信任的眼神,杰森和他的兄弟們為了找樂子多少蠢事都幹的出來,已經累積太多令人無法信任的前科了。

品嚐著美食,艾爾莎一眼瞄過那支瓶子被隨意的收進口袋裡,好像它一點都不重要。

「王子的血液?那味道聞起來真令人興奮,我能嚐嚐看嗎?」

杰森朝蘿文彎出一個帥氣卻分明是準備看好戲的的笑容︰「可以啊,如果你想讓我家老頭子來找你麻煩的話,這是我家的特權。」

血?為什麼這男人需要王子的血液?艾爾莎思考著到什麼原因讓人需要嗜飲血液,精靈已經注意到她的疑惑,好心的替她解惑。

「別在意艾爾莎,杰森屬於夜行者的家族,夜行者的前身是血族(vempire),不過轉化後只在有必要的時候才會需要血液供給,所以你不必擔心。」

好吧…

…所以她怎能不擔心啊?!




评论(3)
热度(5)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