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star of Elmôr 6

有點進展,於是再丟個一丟丟存貨出來=333

++++++++++++++++++++++++++++++++++++++++++++++++++++


坐在舒適柔軟的沙發上,艾莎倚著沙發的扶手而躺,一手揉著不斷悸動的太陽穴,希望藉著這個動作可以舒緩她發脹頭痛的不適。

這時候她倒是慶幸那群大臣沒有在會議結束後追著自己猛提問題,已定的結果不能更改而她也不想反悔,大臣們也能清楚感覺女王的餘怒未消,鑑於他們失格的舉動,結束後各自安靜的退開。

現在她可以理智的思考,她知道閣員們同樣是為了艾倫戴爾的未來憂心憂慮,但他們今天的行為實在太令人失望了,她同樣對自己感到失望,她以為自己可以說服所有人同意接受援助,以為自己可以承受反對的壓力,但沒想到一切都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同樣令她意想不到的,是迦勒國王的沉默,強勢的南埃爾斯之王是不會在這麼事關重大的會議中沉默任由他人閒語,他會參與討論並積極從中得倒莫大好處,現下的狀況更必須如此,他得為自己已不穩定的王國爭取優勢。

可迦勒卻沒有,會議中段時他忽然展露了一臉的驚騖、陰鬱,在這次議會中他是否意識到或看到什麼了足夠佔據他所有思緒的事物,令他放棄對外界的關注而轉向詭異的死寂?

然而不管艾莎怎麼琢磨,都只能將方向連接到精靈身上,迦勒國王突如其來的怪異是在精靈王現身沒多久之後開始的……

房門敲響了三下。

「進來。」

艾莎不大愉快的回應,她已經吩咐過不要有人來打擾她辦公,事實上這是謊話,但她真的需要一個人安靜的獨處一會,只是如果這是緊要事的話,那麼她也無法拒絕。

門被推開一段距離,安娜從門後探出頭來,她看到了一個滿臉疲憊又厭倦的艾莎,估默是被剛才的會議弄的心煩意亂,看來她來的真是時候。

「艾莎,你很累嗎?看我給你帶來什麼好東西!」

安娜端著一個托盤來到姊姊身邊,錫制閃亮的圓盤上是一壺冒著飄渺熱氣的甘菊茶,還有一盤精緻香甜的巧克力。當托盤被放置矮桌上時,艾莎的眼睛因那盤甜點的濃郁香氣而亮起光芒。

「喔安娜,你怎麼知道我正好需要這些!」

艾莎把自己擺回一個端正的坐姿,正如一個女王應有的修養與儀態,但當她捧起一杯芬芳的甘菊茶,口中滑過納潤口甘美的熱飲後,她的背就忍不住的往椅背癱倒了。

「姊姊,你真的需要好好放鬆自己呢。」看著艾莎癱軟的模樣,安娜同樣替自己倒了一杯茶,並坐到她身邊去。

「會議不順利?」

「我太需要這個了…」啜飲一口熱飲後,艾莎刁起一塊巧克力毫無形象的吃下,如今這樣的外來品可是相當昂貴,她不知道安娜是怎麼跟廚房討到的、又或者這是她自己的收藏,她希望是後者因為這樣她就可以吃的問心無愧,直到吞下口中最後一點巧克力後才回答︰「是啊…」

「那你應該把鞋脫掉,相信我這樣會讓你更放鬆。」

艾莎照做了,把脫下來的鞋掃到一邊去,享受雙腳被解放的自由的確讓她更放鬆。

「會議怎麼樣了?」可以清楚這絕對不順利,但安娜還是很想知道過程中發生了什麼,她看著離開的每個閣員全的臉上都混著緊張擔心的情緒,像是被大力斥責過後般的灰心喪志,這是乞今為止她看過最奇怪的狀況,怎麼這些一向趾高氣昂的老人現在居然個個像是被人抓到作壞事的孩子一樣逃難似的遠離會議室?

不是說她就沒從克里斯托夫那邊詢問過細節,但她還是想從艾莎口中聽到。

艾莎簡潔的將過程告訴她,包括兩個派別的爭執和總理代表的第三方的想法。

「真高興我不用站在你的位置上,面對那些老頑固就是叫人生氣。」安娜靠在姊妹身上,憂鬱的發表意見︰「我真想幫你分擔這些,但是就算參與會議我頂多和克里斯托夫一樣像是多出來的擺飾在那佔個位置,那些戰略佈置和關係圖我怎麼都看不懂,不過我喜歡你最後做出的決定,你可是女王,當然有權決定這麼做。」

而她現在正擔心事後那些大臣會有什麼樣抗議的動作呢,在這危急之際她真的不想分出心思去應付這些。

「我倒是認為你這麼做是正確的,這些腦袋僵硬的老人就是該來個人把他們打醒,他們在那爭辯老半天還不是一點幫助都沒有,你是女王,你當然知道什麼才是對國家最好的。」

「我可不確定。」艾莎這時可笑不出來,安娜大力聲援她當然令她感動,但這樣稍微粗暴了點的想得想法還是令她擔心,如果有天自己缺席需要安娜代替,這樣激動的想法會讓她無法面對會議的,當然目前她還不會對安娜說這些。

然而最糟糕的並非是總理的反對,而是她竟然在會議中失控,這原本可能導致最後以與精靈不歡而散的結局收場,如果不是貝倫王子向他父親的美言(她相信那些聽不懂的對話肯定是好話,大概),艾莎肯定下場絕對是以災難做為結尾。

「我不應該這麼做,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我居然當場恐嚇他們甚至差點傷到人!」

「但是你沒有。」安娜平靜的指出重點︰「對自己有點信心,艾莎,而且我相信精靈肯定見多魔法了,我想他們可以諒解的-」

「不,安娜你不了解嚴重性!」 安娜畏縮的住嘴,她的姊姊聽起來陷入一種後期性的歇斯底里︰「這無關我能不能控制住自己和精靈是不是習慣魔法!這關係到對一國之君的尊重!我一股腦的被氣昏頭幹出蠢事,如果精靈王認為我們冒犯並且不尊重他,他很可能就抽手拒絕幫助我們!我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我有這麼大的運氣,貝倫王子說服了他的父親同意,要知道當精靈王看向我的時候我差點不能呼吸,當時我以為一切都完了!」

安娜安慰的抱住艾莎,為她所承受的壓力心疼。克里斯托夫向她敘述事發經過時,她能感受到克里斯托夫對最後事態的發展的驚險和慌張,而現在她更能感受到當時艾莎的孤立無援和慌亂。

「但現在沒事了,艾莎,」她輕聲的安慰,寬解艾莎緊繃的情緒︰「我真的相信精靈會體諒你的,你看他不是接受你的請求了嗎?如果他真的是一位偉大的國王,那麼我認為他肯定會了解你為什麼會生氣,每個國王和女王都知道統治一個國家有多麼辛苦的。」

「大概吧…我還擔心這一切是不是真的有所幫助呢?」

「你在開玩笑嗎?」安娜驚訝的從姊姊身上起來︰「當然會了!那可是精靈呢,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親眼看到精靈,而且我認為五千已經是個很龐大的數字,整個山頭可是被他們佔滿了!不要擔心你作錯了決定,這是最好的並且必須的,而且不管怎樣我都會支持你的!」

這倒是說真的,艾莎羞愧的想到,精靈王已經承諾給予援助,並在女王的授權下已經開始動作,她怎麼能要求的更多?

「來吧艾莎,我想去看看他們紮營的地方,我們一起去看好嗎?」安娜撒嬌般的央求她同意︰「還是待會你還有事要忙?你可以先暫時休息一會的,如果那些文件是不重要的?」

嚴格來說艾莎認為自己已經是休息狀態了,她的身體確實放鬆了,只是腦袋裡還是忍不住運轉著去思考那些戰略方針,會議最後的主題是如何實現方案,雙方不僅只是合作並且指導人類如何更有效的對付怪物的方法,精靈王說過他麾下的工匠可以提供幫助修築防禦城牆的工程,這麼說的她都想親自去看看了。

不過,當然這得等她沒那麼疲憊之後。




评论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