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star of Elmôr 7

感覺就想發發文,於是就你了!


踩踩人家地盤逛街,就是要被刷三觀啊(攤手手


+++++++++++++++++++++++++++++++++++++++++++++++++

 

 

貝倫巡視著逐漸成型的營地,軍隊以高速的效率和速度建立起營區,而艾倫戴爾的女王也確實如她所承諾的,做出聲明並下命令讓居民不要去打擾精靈的營地。

不過這也無法阻止這裡的居民帶著謹慎好奇又戒備的目光觀察這支外來的奇怪軍隊,他們當中從未見過精靈,精靈已經從這世界中推退出許久、久的只剩傳說穿插在故事之間,人們壓抑不住驚訝與好奇的心態想一探這些美麗、並有著尖耳朵的生物究竟。

至少這些都是帶著善意的目光,因此精靈們並不太在意,因為在他們之中並非只有精靈,那些有著特別特徵的同伴,瑪瑪昆(羊人)、牛頭人、人馬、狼人、矮人、夜行者等不同種族的士兵混雜在精靈之中,神色自若的專注屬於自己的工作,對於人類因為他們的到來而發出的驚嘆和呼喊毫不在乎,他們已經習慣了這世界凡人的大驚小怪。

「貝倫!」梅露妮斯小跑著呼叫有些出神的王子,兩條長長的辮子在主人身後不斷甩動,瑪瑪昆少女還穿著便於遠行的輕甲,大腿甲上還藏著大量的武器,但隨著她輕快的動作不見有一絲沉重。

「我負責的營區已經好了,荷貝斯讓我來報告順便問問你和陛下那邊的情況,會議還順利嗎?」

會議當然不順利了,如果最後不是艾莎女王獨排眾議做出決定,或許他到現在還在會議室聽一群老頭子吵架。

「當然。」

梅露妮斯噘著嘴不太高興,她太了解這簡短的語氣代表什麼了,如果順利的話貝倫的音調會更飛揚一點,而不是這麼惺惺作態的感覺。

她雙手著腰說道︰「等會我要和荷貝斯一起聽你說實話,不准拒絕,你的語氣說明了 一切。」

「難道你就不能自己去問我父親嗎?」貝倫翻了白眼,他真心討厭這些傢伙只聽語氣就能察覺實情的犯規技能,他已經試著以平常的方式回應,但是每次成效總是不佳。

「喔你還太年輕了男孩。」梅露妮斯不客氣的嘲笑他,她已經成年了,而瑪瑪昆的平均壽命是五百歲左右,所以外表看似比貝倫小上一輪的她的確有資格稱他為男孩。

「我才不想隨便去打擾陛下,這麼作當然很吸引人,不過我可不想就這麼往刀口上撞。」

「有時我真搞不懂你不想打擾人的標準。」貝倫陪著梅露妮斯走回營區中心,遠離人群的目光︰「我以為你是那種不知道什麼是打擾的類型。」

「小弟弟真失禮,要知道這是身為女孩子的特權,」梅露妮斯笑嘻嘻的回擊他︰「陛下對女性比較寬容呢,雖然我覺得陛下對半身人也很寬容,畢竟他們看起來小小軟軟的很可愛,不過我看真正不知道所謂獨處時間的就只有蓋爾拉格了。」

「你說的對,雖然他們確實分開了很長一段時間,只是我覺得就是以伴侶的標準來看也太黏人了,如果他不是父親的護衛…」

「但是那個蠢蛋的工作就是保護國王啊,我認為他就是拿工作假公濟私,王國守護者只是個好聽一點的名號而已吧,到底是誰給他安上這麼響亮的稱號啊?」

貝倫聳聳肩,這件事的由來大概就只有以開國元首為首的那群君臣才清楚了吧,不過他總覺這是父親和其他長輩為了給不理國事無所事事的魔龍,有個大光明待在國王身邊並且好聽一點的理由而已,畢竟蓋爾拉格可是國王的伴侶。

梅露妮斯還在嘰嘰喳喳得說個不停,比如消失的火鷹、蓋爾拉格被國王從身邊譴開的各種原因(大概是他太煩人了),直到最後她才問到︰「話說回來,阿格拉諾爾陛下去哪了?」

「父親可能回他的帳篷去了?誰知道,父親一直是個神秘主義者,會議結束後他讓我先回來檢查營地的情況,幸好我沒有迷路。。」

「喔,那正好。」梅露妮斯不置可否的飄了他的一眼,點點頭,這讓貝倫心底掀起一股不妙的預感,她掀開了一頂帳篷的布簾把他拉了進去。

「貝倫殿下。」

帳篷內,一匹女性人馬已經等候在裡,一見到王子便立刻行禮。

「荷貝斯,你一直在這等待嗎?」

和身軀龐大的人馬相比,讓即使這是特地為體型龐大的種族準備的帳篷、在加入他們後顯得狹窄許多,不過還是有不少空間,紅銅髮色的人馬也沒有放置多餘物品的習慣,所有的一切都是必需品,因此他們不必艱難的尋找容身之處,

「倒不是,我也是剛才回來。」必要的禮節結束後,荷貝斯(Húrbes)也回到她一貫簡潔俐落的說話方式︰「圖戎(Túron)繼續負責剩下的部份,我只是等不及想知道您和陛下帶回來的消息。」

這就是他沒得拖延的意思了,在荷貝斯嚴肅的態度與梅露妮斯卻躍等待的目光下,貝倫將相對精簡的過程告訴她們,會議的過程是一波三折。

「和預期的一樣。」荷貝斯盤起雙手,語氣裡有一種習以為常的不耐煩︰「凡人總是喜歡爭吵,我還沒見過哪個國家的君臣不爭吵的,至少這國家的女王挺有魄力的,我欣賞。」

荷貝斯是火翼的騎兵軍團長,性格火爆且果敢俐落,是人馬族中公認的一位偉大、勇敢且無畏的戰士,因此她理當欣賞另一位同樣果決的女性。

同樣的貝倫也慶幸自己減去對於他們國王不敬之詞的部份,面對那些人對自己父親的毀謗固然讓他不快,然而也不必觸動火爆人馬的脾氣,荷貝斯屬於她的族人中較為冷靜的群體,然而沒有誰能忍受對國王的不敬,而荷貝斯一旦生氣及可能會導致整個軍營的暴動,一如她火爆的強烈色彩,荷貝斯本身就是一個令人尊敬、有著強大渲染力的將領。

意思是,她暴怒起來沒幾個人招架的住。

「很高興聽到你對女王的評價,荷貝斯大人,那是不是意味著我們剩下的人可以趕過來集合了?」

梅露妮斯嚇的跳了起來,荷貝斯迅速朝著聲源擲出一把比首,鋒利的刀片穿透帳篷布幔堪堪擦過黑影的一角。

「不准鬼鬼祟祟躲在角落裡,給我滾出來!」

外頭的黑影乖乖自動的現身進入蓬內,一名黑髮藍眼年輕的夜行者士兵,比起常規軍隊的裝備,夜行者的裝備是更加的輕便靈活和黯淡,他捧著方才擲出匕首乖乖獻上,表情恭敬的還給它的主人。

「荷貝斯大人請息怒。」

士兵行禮賠罪,手中的比首被它的主人一把奪過,然後腦袋結實的挨了一拳。

「我並不是刻意要躲在外頭偷-喔!」

「這是給你的教訓里查德,下次就沒那麼好運了。」荷貝斯收起了比首警告年輕的夜行者。

「請叫我迪柯,荷貝斯大人,我比較喜歡別人那樣叫我…喔貝倫大人,您好。」迪柯向王子象徵性的行禮,他和貝倫已經是老朋友了,所謂禮節不過是做個樣子給在場唯一在乎的荷貝斯看,他剛才已經捱過人馬戰士鋼鐵一般的拳頭了,可不想再領教一次。

「免禮。」貝倫懶散的揮揮手當作通過,他倒是很佩服迪柯居然有著跑來先行部隊陣營的毅力,這離另一支部隊所在之處少說有好幾里的距離啊。

「感謝王子的恩賜。」迪柯嘻皮笑臉的誇張的彎腰致謝,而後挺起腰桿,直接的問倒︰「那麼,既然首次會議聽起來相當順利,我是不是能回去覆命,讓這號稱五千人的軍隊能名符其實的團聚?」

「啊,這我可作不了主,國王陛下什麼表示都沒有。」

應當說,國王除了差遣自己回來之外就沒有別的命令,貝倫並不清楚他的父親怎麼想得,對之後又什麼打算,只能自發的巡邏營地照看一切。

只不過他的心緒忍不住飄回那令人驚訝的一幕,艾倫戴爾的女王,傳聞中女王含有強大的冰雪魔法,在這神奇傳說逐漸走向式微的時代中一個凡人竟然有此等可以媲美神話時代的力量,涉及過往由來實在令人好奇。而女王的美貌則是驚人的,令即使由天生美麗的精靈環繞成長的他也忍不住要讚嘆。

「喔,看來我問錯了,我應該要問王子殿下你對這個國家的女王有什麼想法才對,是不是?」

「我?艾莎女王確實是美麗的,但我對女王的魔法的來歷更加好奇。」

「你認真?」迪柯問的極其嚴肅。

「我認真的。」貝倫的回應也是絕對認真。

「…難怪你到現在都沒有中意的對象,你這呆頭鵝。」

「哼哼彼此彼此,難怪現在沒有中意你的對象。。」

居然被反將一軍了,迪柯一臉長輩對晚輩不成材的失望,生就一張俊帥的臉蛋,而這小子卻從來不曾好好利用,只能說是國王的教導非常成功。

「…所以我該怎麼回報?就這麼空手回去我就是不被打死也會哭死的,你們知道我跑了多遠嗎?」

「不想知道,我倒是想知道是誰慫恿你跑這麼一趟的,好吧你們又開了什麼愚蠢的賭盤嗎?」梅露妮斯無情的聳肩,男孩為什麼老是犯蠢她不想了解,反正她是獨生女。

「真無情,我只是猜拳輸了,我怎麼知道他們竟然陰狠的耍詐…我可是是他們的兄長啊…」

「太蠢了。」

「蠢透了。」

人馬和瑪瑪昆無情的吐出評價,大受打擊的夜行者絕望的看向好兄弟,貝倫決定不隨他的意。

「嗯,蠢斃了。」

 

就在夜行者決定就算多跑個十幾里回另一頭營地他都願意時,外頭興起一陣騷動,他被荷貝斯一把撈起跟著貝倫走出帳篷外去探個究竟。

-這簡直夜行者的恥辱。

梅露妮斯肯定迪柯可以讀懂自己的口形,更肯定夜行者無法實施報復的舉動,因為自詡女性主義者的他絕對不會希望自己在兩位淑女面前失禮,即使淑女們並不認識他,甚至還有自己的伴陪。

「嘿克里斯托夫,艾莎女王,安娜公主,什麼風將兩位女士帶來此地?」

貝倫單手撫胸,意外這個國度的兩位主人竟然踏入了他們營地,不過或許也不用太過意外,此前的每個國家的君主都會想要一探究竟,只是每次走入幾步都會被精靈士兵擋下來,畢竟他們也不喜歡被外人擅入營地。

不過即使被技巧性的堵在入口,眼前的一切也足夠她們看的目不轉睛。

「我的妹妹非常好奇,我也是,貝倫王子,你能帶領我們參觀你們的營地嗎?」

女王矜持的將視線保持在前方,意圖不讓自己因為驚訝而損毀君王的形象,但她的瞳孔無法不去放大,安娜低聲的驚呼徹底表達出她們的心境,因為這實在是太驚奇了。

越過黑髮男人的身後,是一匹高大的、只在故事中看到的人馬,這名女性的馬人有著紅銅火熱的強烈色彩,高挺的鼻樑與一雙堅毅的灰色眼睛,使她看來強大而美麗,她高大的體型致使身邊的少女顯得嬌小可愛,似乎一個不注意就會被人馬龐大的身軀給撞開,但是她的穿著,一身便於行動俐落的輕甲,裸露的臂膀有著堅實的肌肉,告訴所有人她是個富有經驗、不容小覷的戰士。

「看她的腳,那是動物的蹄嗎?喔還有她頭上的角?!」安娜悄聲的指著,都不知道自己的未婚夫因她的舉動有多尷尬

「是是是,她是個瑪瑪昆(羊人),別說她是惡魔!」

「我才沒有!」

艾莎決定不為所動,這太令人分心了︰「我想更加了解合作的盟友。」

認識盟友,這絕對是個好理由,雖然艾莎感覺她們表現的更像是個出遊的小團體,在說話的同時安娜對她所見的一切不斷做出表情和驚嘆,連克里斯托夫都不能克制自己,而她已經擠不出其他的外交令辭了。。

「那會是我們榮幸。」貝倫翩然的同意,這不會是太過難的要求,女王想認識她的盟友,他們也正好藉由此次機會來檢視這位君主,經由女王的反應,他可以知道他們能做到什麼程度。

這一向是必要的觀察,國王的影響果然是無形的。

「容我向你們介紹,艾莎女王, 安娜公主,以及克里斯托夫,在我身後這位是荷貝斯,她是騎兵團的團長,以及她的屬下梅露妮斯。」

貝倫沒有去介紹迪柯,他們都清楚夜行者的職位與身份不容曝光,老早就把自己藏到角落去了。

「荷貝斯,為您服務。」

人馬簡潔有力的行禮,相比她的拘謹,梅露妮斯顯得相當大方,甚至到了可以說隨便的地步。

「哈啦,兩位女士,我是梅露妮斯,在此為您服務!」瑪瑪昆戲劇性的彎身擺手,顯然是學了矮人那一套誇張的手法。

「喔我是安娜,你的髮色好漂亮,好像花瓣一樣!」

「還有我還有我!我是奧拉夫,我喜歡溫暖的擁抱!」

「喔~活的雪人!你太可愛了!我的天安娜我可以抱抱嗎?!」

 「當然可以!」

梅露妮斯大為驚喜,眼前這可是個非常有意思的魔法造物,不由分說的將她們抱了個滿懷。

「安娜!」/「梅露妮斯!」

音頻一高一重,受到嚴厲的叫喚,安娜吐吐舌頭抱著雪人站回艾莎身邊的位置,梅露妮斯則是一驚一乍的退回上司身邊,然後朝人馬裂開討好的傻笑。

好了,顏面都丟了,在艾莎感覺丟臉的時刻,貝倫王子卻認為這非常有意思,而更有意思的是他身後,荷貝斯鐵青著臉揪著梅露妮斯的角和耳朵,借著巨大的身高差,直往上提,肯定非常痛。


评论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