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新雪3

下午的时间过得飞快而美好,直到傍晚时,樱无意中注意到窗外低垂的落日,才察觉到时间的流逝,现在该开始准备晚餐了,但同时她也注意到双胞胎还没有回家。

「爸爸,我们是不是该去找他们?孩子说过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吗?」

樱有些焦急,友枝镇很安全,她认为两个初中生应该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的安全,但一想到七年前发生了什么,她无法不去担心。

「的确是很晚了…」

藤隆看着墙上的时钟,现在已经超过雪花新月定好回家的时间-至少超过一个小时了,虽然一到暑假时期很多孩子总是容易晚归-不管是忘了或是刻意的,但他知道他的孙子孙女从未刻意违背约定,他们就像他们父亲的翻版,安静、乖巧,从不让人操心,并且双胞胎似乎很期待他们舅舅的来访(关于这点他感觉非常奇妙),所以这样的逾时未归让他也不由的起身。

「我会打给他们。」他说到,并且寻找着手机,接着才想起手机放在厨房,当他正要转身时,玄关出现了门被解锁的噪音,接着有人说话。

「我们回来了!」

鹰突然感觉一阵紧张,他的表亲回来了,所有因为甜食的舒慰和饱足感带来的倦意完全从他脑海中消失,他看着爷爷步出客厅,听到他和两个声音交谈。

「欢迎回家,雪花,新月。路上碰到什么什么事了吗?」

「抱歉爷爷,我们回来晚了。」

「我们有额外的事要处理,结果拖延了时间…」

「那不是问题,你们平安回来就好,快进来吧,你们的姑姑和表弟正在等你们呢!」

「是,我看到了鞋子。」

「他们都在客厅-」

爷爷领进来两个年轻人,相当靠近于鹰的年龄的男孩和女孩,而他不由得挺直身版,感觉脸颊发热并且热气冲上脑门,他无法把目光从自己亲戚身上移开,他浑身僵硬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

-她很漂亮!不,他们都很漂亮!

-像是照片里的天使!

这很奇怪,因为他们并不和完全和照片中的人完全一模一样,但有某部份告诉他,双胞胎和那个天使是一样的-大约70%的相似度,一个毫无根据的数据跳了出来,而他完全无法解释这是什么意思?

「新月,雪花,好久不见!」

樱以极大的热情欢迎她的侄子和侄女,看着他们的年轻而可爱的脸蛋,她终于可以理解当年园美阿姨为何每次见到自己都这么开心了,因为那彷佛像是见到自己的亲人一部份在孩子身上重现。

「我们有几年不见了吧?新月越来越像爸爸了,雪花也和妈妈一样漂亮呢!」

双胞胎都有着深灰的发色和蜜糖般的琥珀眼睛,这像是她的哥哥和雪兔的混合,雪花和她的妈妈一样戴着温柔怜爱的气质,新月则继承了他的爸爸,以同年纪的孩子来说身材相当苗条高大,有着一双锐利的眼睛。

但孩子们的脸上戴着的不是这个年纪该有的冷淡,他们的响应是相当冷清的微笑。

「好久不见,樱姑姑,谢谢夸奖。」

双胞胎穿着常服,并且各自背着一个细长弯曲的大袋子,随着他们弯腰致敬,新月背后没有绑好的袋口漏出了一截弓身。

「那是弓?你们国中的社团加入了弓道部吗?真厉害!但是友枝国中什么时候成立了弓道部?我毕业的时候还没有呢?」

「姑姑以前也是友枝国中的学生?」新月似乎不是非常惊讶︰「友枝国中的弓道部是五年前成立的,我们是今年社团的新生。」

「和你们的妈妈一样,都对弓箭情有独钟对吧!」可鲁飞向了两个年轻人,也不管他身上黏上了多少食物残渣,和对其他人的反应不同,双胞胎的应更为热烈。

「舅舅,好久不见了!」雪花代表双胞胎回答,而新月冷淡的脸孔出现了更加生动的笑容。

「喔!我来打扰了!所以,我的礼物如何,很棒吧?」

「谢谢舅舅,我们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妈妈,她真的很漂亮。」

妈妈?

鹰感觉一阵混乱席卷而来,他们在讨论谁?和那张照片有关系吗?

「你们高兴就好,老实说我都差点忘了还留下这些东西,我会继续找找看还有没有其他的照片再送给你们!」

「这就已经非常好了,谢谢舅舅你这么费心。」

「这不算什么!对了,你们一直背着这玩意不重吗?」

可鲁看着双胞胎背负的长弓,弓身的长度惊人,已经远远超出他们的身高了。

新月耸着肩说道︰「这不重,而且我们已经习惯了。」

看着他轻松的模样和动作,似乎不是骗人的,但是鹰从被包裹起来的长弓上头感受到力量,并且感觉很新,似乎不久前不久前才被使用过,他认为这些长弓也许就和自己的剑一样,都是魔法道具?

「好了,爷爷知道你们很高兴见到舅舅和姑姑,不过还是快去把东西放好吧,」藤隆催促双胞胎行动起来︰「我们要开始准备晚餐了。」

「好的。」雪花顺从的回答︰「那么我们等会儿见,樱姑姑,可鲁舅舅。走吧,新月!」

新月点头鞠躬,跟着他的双胞胎一起离开。看着他们转身离去,鹰不知为何感觉有些怅然若失,他感觉雪花的长发在身后飘动的弧度,非常吸引人,接着就像他的想法被看透了一样,他的表姐转过头,并且对他说话。

「待会见,鹰。」

天啊,他感觉全世界都像是在漂浮,他的胃正在翻腾,脸颊滚烫发热,耳朵彻底的燃烧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鹰带着漂浮的步伐回到座位上,以全身心的幸福陷入软垫之山中,然后迎来可鲁一脸融合怜悯和嘲讽的嘴脸。

「喔小子,你迷上了她了对吧?真是可怜。」

「什么?」

他迷迷糊糊的回应,不晓的他在说什么?

「你迷恋雪花,你就像你爸爸一样可怜无措,不过没关系这次你有我的怜悯,你们都因为一个月亮而神魂颠倒!」

「我真的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所以什么?…爸爸也发生过同样的情况?」

可鲁的表情愈发的欠揍了。

「天吶你陷入的可不清,我说这是力量的吸引力造成的结果这样你能了解吗?喔不看你的脸我就知道你不能,糟糕我快要笑死了!父子俩居然都栽在同一个危机里,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

鹰朝着绒毛玩偶甩去一个抱枕,并且庆幸妈妈和外祖父已经站在厨房里没有看到这个失礼的举动,不过抱枕被轻易的躲开,可鲁在空中转了一圈又回到他的面前。

「不,小子,我要狠狠的嘲笑你直到永远!你们李家永远都被月亮的魔力吸引,当年雪兔也在李家引起了很大的风波,导致你的舅舅大发脾气发誓再也不去香港,如果不是你妈妈的阻止,当时桃矢可是气疯到决定马上跳上最近的航班飞回日本然后毁掉一场提亲!」

「哇…发生了什么事?」

「有人,喔是挺多人的,四五个年轻人完全不顾她已经结婚的事实当众向你的舅妈求婚、甚至还提出了绅士决斗这么老派的作法!至于是谁差点掉了脑袋干出这种蠢事,你可以去问你的阿姨,我保证她们手上绝对有完整的打群架的纪录!」

「舅妈这么抢手?等等不是说好用绅士决斗来决定为什么又变成打架了?!」

「谁知道?」

鹰决定之后一定要向阿姨们讨到这段影片,但可鲁通常会把事情过度宣染,想到某个曾经年轻的长辈头昏脑胀的干出蠢事,这个十岁的孩子还是点难以理解。

「你不是骗我吧?虽然舅妈真的很漂亮,我看过她的照片,她看起来很温柔,跟妈妈还有点像?」

「我没有夸大!」可鲁摊开小手臂表示他没有加油添醋︰「但是光一个月亮就足以造成李家天大的混乱,我敢保证库洛绝对会喜欢看见这个闹剧!哼哼哼他肯定是知道月会对他娘家的人造成什么影响所以才从来不带我们去香港!」

「好吧,如果有人在自己面前向自己的喜欢的人求婚我不难想象舅舅会有多生气…」鹰绕口令般的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过了一会才注意到可鲁提到了谁,库洛难道是那个库洛里多-?

「这就是我的意思,你们一家都躲不过这种影响!所以我只是想安慰你小家伙,这一点都不可耻,因为你甚至没有一个心仪对象来解除你可怜的单相思!」

「我不需要!」

这次羞愤的抱枕之山终于爆发了,并且成功的将半空中大肆嘲笑的布偶击落下来。


评论(3)
热度(3)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