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生活中踢了塊鐵板-不乖的孩子只有挨揍的份!(下)

 

回收三頭亂跑的崽子,居然比想像中的要來的快速。

首先,他們找來年輕的狼人幫忙,因為無論如何銀色守護者都不肯紆尊降貴的使用自己良好的嗅覺(被他紅色的伴侶批評這相當矯情)去找到幼崽,接著異常激動的Zack宣佈幼崽們兵分三路和他玩捉迷藏,他們當然不能把Zack切成三個部份來使用,因為沒有任何魔法和密術可以恢復三塊血淋淋的肉塊。

「嘿老兄,你們真的想把我切成三塊?」Zack異常受傷的問到︰「不是有什麼分身術可以用嗎?Gen你明明就是魔術大師居然還想切我?」

「而你甚至關注錯重點,小狗,分身法術會弱化你的能力,而且定力不夠只會導致魔法失效。」

「噢呿好受傷!」

「少廢話,先找到其中一個,然後我就可以逼出其他兩個的下落。」

沒有誰想體驗魔法大師的逼供,Zack為接下來會被自己找到其中一隻幼崽祈禱,不過考慮到既然他差點要被切成三塊,他也不是那麼的富有同情心。

「好吧,有誰能提更確切的線索?只有一隻崽的味道很難追蹤。」

守護者拱出了小團體中的Sephiroth,雖然他很不情願被的兩個夥伴狠狠牽制住,但Zack相信自己真的撲上去聞可就不只被切成三塊了。

 

 

然而無論狼人在怎麼努力,很不幸的這條線索還是斷了,銀色守護者的味道還是蓋過了未成熟的幼崽,有些幼獸成年之前基本沒有屬於自己的味道,大自然神奇的基因延續保障這時反而成為了阻礙,不管這些味道多麼獨一無二。

以及一些額外因素。

「夥計們,為什麼你們的味道都混在一起了?要求我幫忙之前你們又做了什麼?」

年長的守護者們很堅定的保持了沉默。

然後意外的幫手打破了僵局。

「我相信守護者大人有東西遺落在我家。」

Sephiroth認出來這是Zack的朋友,Zack一直將Cloud敘述為害羞友善、小巧無害(以Zack自己的目光來說)、金光閃閃的飛行毛球,飛在天上就像一顆迷你的小太陽,而他無法否認。

-這讓Sephiroth蠢蠢欲動!

是的,守護者之間有許多不能外傳的祕密,其中之一便是銀色守護者喜好毛茸茸的小東西,現在想來他的伴侶在他眼裡看來的確符合這個喜好,考慮到他的本體可是歸屬於爬蟲類。

然而即使如此Sephiroth還是有些許遺憾,他很好奇但從未見過Genesis原來的模樣(其實從來沒有人知道深紅守護者真實的模樣),而Angael以絨毛的感覺來說,太硬了,總而言之就是兩者都不夠蓬鬆。

因此銀色守護者簡直忍不住想伸手去搓揉面前這團金色的毛球,想要感受柔軟的羽毛順過手掌肌膚的觸感,而阻止他的則是金色獅鷲以一張面無表情的面孔來說太過露骨的嫌惡。

他做了什麼讓Zack的朋友這麼討厭自己?

Genesis當然敏銳的發現個奇怪的現象,通常而言他不會容許有人對守護者的不尊敬,尤其面對三名守護者齊聚一堂沒有人(當然除了他們養大的那全臭小鬼例外)敢有一絲錯誤的念頭,但就是如此更讓他湧出全部的關注的雅緻(意味著極度的好奇心),金色的獅鷲將全部負面的情緒都放在針對銀色守護者身上,Sephiroth故作鎮定之下的不知所措令他想大笑。

-沒錯,他們都知道Sephi的小祕密,不同於Angael的安靜他就喜歡捅捅Sephi的小祕密來玩。

「喔,你是Zack毛茸茸的小朋友?你說我們有什麼東西落在你手上了?」

「準確來說應該是Sephiroth大人的。」

「啊,是不是銀色的,特別調皮的幼崽?」

「是,銀色的幼崽闖進我家,造成混亂後還吃光了我的糧食。」

當那雙藍的不能再藍的雙眼瞪向自己時,Sephiroth有種不好的預感。

「因此,我要向大人求償維.修,費!」

 這些話,毫不掩飾的一字一句,相當鏗鏘有力。

 

 

在毛茸茸的小金球面前,他忍住了喉間即將噴發的髒話。

 

 

再說一次,Sephiroth不喜歡小孩,而現在已經演變為厭惡的程度了。

 

 

他們從Zack的朋友-獅鷲Cloud和他青梅竹馬的朋友(絕對沒有人不信他們沒有曖昧)一同經營的商店 -營業項目包含酒吧、訊息買賣、任務公告、快遞、護送等名目,位於森林邊境的魔女之屋也接受人類的請託,Zack則是偶爾友情贊助下海幫忙 -領回了第一隻亂跑的崽子 。

他們原本以為需要再度教訓一番幼崽才會乖乖聽話,但罰坐在角落的座位上的幼崽,一見到家長馬上抽抽搭搭地哭了起來。

嘿你們知道嗎這真是太尷尬了,因為幼崽開口第一句居然是喊他︰「爹地-!」

-老子甚至還沒結婚!

他可以感受到金色獅鷲和魔女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亦發的鄙視。

再重新聲明一次Sephiroth無法應付幼崽,尤其幼崽體型不只健康而健壯,鼻涕與眼淚也全數糊在了臉上,小屁孩就是這麼麻煩不是嗎?

最後還是Tifa安撫了Loz的情緒,並在且在Angael的引導下嗚嗚咽咽的敘述事發經過,看看他臉上的瘀青傷口以及因為Tifa每個動作引發的畏縮,顯然幼崽已經享受過格鬥系魔女的特別關照。

「所以你和其他崽子決定玩捉迷藏只因為知道我在搜索你們,然後在半途中因為飢餓忘記原本目的隨機的挑選住家下手但沒想到踢到一塊超硬的鐵板?大…小傢伙。」Zack臨時改口,不管體格多健康,幼崽依然是幼崽︰「你知道Tifa是傳奇武術大師的頭號門徒,極限可以徒手打穿一座山嗎?」

Loz陷入了慘烈的啜泣,他已經徹底的見識過了。

「好吧小朋友,你知道你的其他兄弟在哪裡嗎?」

接著又是夾帶響亮擰水聲的模糊供述,Loz原本和其中一個兄弟共同行動,一開始Yazoo就不知道跑哪去了因此他不想和剩下的兄弟分開,所以他們到處找樂子並在搗蛋後被驅離,並且因為飢餓闖入魔女之家接受了一次震撼教育,他被扣留下來,而Kadaj則成功趁亂開溜。

「看來你的兄弟還真糟糕,一起闖禍之後居然自己毫無義氣的先偷跑了。」Zack搖搖頭無法贊成這樣的背棄信義,換來的是幼崽的強烈抗議。

「不准你這麼說Kadaj!就算是他帶頭闖禍作亂偷吃打壞傢具甚至把我遺忘在這裡,他依然是我兄弟!」

「…這世上真是什麼樣的兄弟情誼都有呢。」

「……的確是。」Cloud富有深意的看著上次搬空他們酒窖的兇手,只為了Zack一時興起的咆哮月亮烤肉聚會,而他因為作為好兄弟的連帶責任而一起承受Tifa的追殺。

 

 

抓到第一頭崽子後就簡單多了,第二隻甚至是自己跳出來掉入陷阱的。

這是Genesis的歪主意,利用了幼獸的團聚理論-也就是所謂的不甘寂寞或者什麼手足情深的因素反正隨便怎麼理解都行,直接把哀嚎的Loz放出去哭個幾聲後,Kadaj就自己跳出來了。

此時此刻,作為一個失格的家長Sephiroth首次派上用場。

Kadaj根本沒想到家長會出現在這,崽子只是想拯救被自己遺忘的兄弟,因此當他被一把捉起後頸面對銀色守護者的冷臉時徹底的被嚇傻,他接受到了來自上位者的恐嚇,無情銳利的綠眼刺穿他的靈魂,甚至連背景的兄弟嘶聲力竭要他快逃的呼喊都聽不進去,來不及了,第二隻崽子被綑綁起來丟去與他的兄弟重新團聚。

 

 

找到最後一隻崽子中間有些小波折,Zack消極的抱怨他的技能沒有派上用場,毫無成就讓他感到失落,就連誘捕也不成功。

-顯然不知道自己兄弟遭遇的幼崽沒有任何罣礙的繼續玩著他的小遊戲,喔女神,命運是殘酷的,他甚至聽不見兄弟們的哭聲。

「呃長官,我認為現在不是抒發你的感想的時候。」

「這是一種文化素養,笨狗,你甚至沒有聽出其中的嘲諷。」

「我只想為最後一隻幼崽祈禱,你知道嗎我從來沒看過Sephiroth那樣恐嚇誰過,尤其還是一頭幼崽…」

「因為你不知道他的心情有多差勁,他的家被搞的一團糟。」

Zack從來沒有拜訪銀色守護者的窩,甚至連靠近附近也沒有因為他根本不知道位置,同個理由適用於深紅守護者,基本上唯一歡迎拜訪者的只有Angael,不過就連鋼鐵守護者都劃分出公開場所和私人領域,所以他還是可以想像Sephiroth為此有多麼惱怒。

「crap我都要為崽子們哭泣了,以後會出現家暴嗎?如果真發生這種事我們該怎麼阻止我甚至不知道Sephi住哪?」

「你從哪得到這個概念的?我正思考之前的交易有沒有需要,因為這看來似乎不需要我出手了?」

「什麼交易?」

Angael決定不要讓自己的徒弟被帶壞,他插嘴了︰「那不重要,無論如何Sephiroth都會換個地方安置幼崽,原本的洞穴不夠他們四個棲身,那時候也就由不得他想獨處了。」

「可憐的大寶貝。」Zack滿身雞皮疙瘩,他從來沒有聽過誰可以採用這麼深情溺愛又嘲諷的方式憐憫某個人,但Genesis,就是Genesis,他可以!

而Sephiroth,他還在對崽子們生氣,興許是想到了家裡的一團混亂和別人對他投以鄙視的目光或是未來不再寧靜的日子,他光是站在那裡就是一個巨大的威脅,Kadaj和Loz半點動作都不敢有。

這非常方便狼人去努力的取得更多線索,Zack決心要證明自己可以執行任務,但不論他怎麼使勁吸(不要想歪)和崽子們如何的掙扎,他對最後一隻銀色幼崽的位置還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這不可能!」Zack即將崩潰︰「為什麼我找不到?完全不對勁!我明明從你們身上聞到線索!不可能有人天生就沒有味道!Gen你不是魔法大師為什麼不用你的魔法追蹤?!」

「Zack!」

Sephiroth低吼警告,就算是平日關係良好的Angael的崽,他也不允許有人對他的伴侶不敬,但意外的是他紅色的伴侶居然不在意。

「你以為我沒有試過嗎?一開始找你只是因為我手中沒有能夠追蹤的媒介,後來我們確實成功誘捕到Kadaj,然後,小笨狗,現在好好動用你充滿坑洞的腦子思考為什麼魔法不起作用,還有誰能夠屏蔽掉我的魔法?」

狼人當機了一會,才開始思考,到底是誰有能力辦到?

深紅守護者發揮魔法的技能一直是頂尖的,Sephiroth也能辦到但遠沒有Genesis的熟練,把健壯幼崽當作誘餌誘捕Kadaj只不過是他的惡趣味,當然他事先就已經確定了第二隻崽的躲藏地點,

他們得慶幸守護者的門徒裡還沒有誰繼承他的糟糕品行,但要說有誰辦到…有誰可做到遮蔽魔法…啊,那個,Zack不太喜歡自己的猜測。

『長官。』

模糊飄渺的聲音從陰影中飄出,現場尖叫四起,金色獅鷲甚至炸開了全身的羽毛更像一團毛球。

「Nero親愛的,我正想到你呢。」Genesis不為所動,踱步到更多影子的地方方便他的門徒出現,黑影之豹的動作比平時緩慢,他注意到那些陰影比平時的面積擴展了很多。

「你帶了什麼給我?」

Nero有些猶豫,但他斜眼瞧了一會兒銀色的守護者,陰影像一張嘴一樣吐出了包裹。

「Yazoo!」

兩頭幼崽齊聲吶喊,掙扎的想趕到兄弟身邊,而附魔加強的繩索還是緊緊纏繞著他們。

「我不知道這東西從哪來…所以我想把他交給長官處理,趕在他被Rosso玩壞之前。」

聽及此名,Loz徹底引爆嚎啕大哭,以那種極其慘烈的方式。

沒有人知道他在火妖精手下有何遭遇、又被玩弄了多久?現在想起來,幼崽身上有許多不明的燒傷,而原本魔女以為這是某位失格家長幹的。

Genesis依舊充聞不問,秉持〝不懂禮貌的小孩只有挨揍的份〞一直是他的教育信條和所有的方針指標,希望這些崽子們有足夠的教訓記住這個震撼教育。

「你真是太貼心了我親愛的,我很久沒和你們聯絡了,你和你的兄弟姊妹過得好嗎?」

Nero灰色的肌膚浮起了一些深色的灰暈,長官的關心讓他有些羞澀。

「報告長官,我們很好,Weiss要我傳達他的問候,他白翼獅王的地位依然穩固並且擴大了勢力,而Rosso…」Nero沒有隱藏的看著哭天搶地的幼崽們,眼裡有著絲絲不屑︰「直到結束前她都玩得很開心。」

背景的哭嚎沒有減弱甚至越演越烈,Kadaj加入了兄弟嘶聲力竭的演奏(主要是因為Yazoo還沒醒來他以為這個兄弟死了)。

「展現自信的女人永遠是銀河中最要閃耀的那顆星子,我很高興你們生活的很好,傳遞我的問候給你的兄姐,我會找個時間去拜訪你們。」

「恭候您的光臨。」

陰影的使者消失了,每個森林之民心有餘悸的盯著深紅守護者,果真是什麼樣的導師有什麼樣的學生,師徒都一樣詭異!

尤其是Zack,他發誓那雙暗紅的眼睛在離開之前富有深意的看了自己一眼,他會被暗殺嗎?蓋亞在上!什麼時候他會在哪天入睡後就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最一後隻崽子終於醒了,Yazoo不像其他兄弟一樣驚慌失措,而是異常沉默,長髮披散面無表情蒼白發青目光空靈,總體來說以一個被從陰影吐出來不久的受害者角度來看,他就像不幸溺死黑水潭中的倒楣索命鬼那樣悲慘,陰沉緩慢的站起身,頭和身體之間的脖子折成一個詭異的角度,並直直撲向因此又被嚇慘的手足團體中,好不容易平息的小團體再度失聲尖叫。

而冠上深紅與鋼鐵之名的兩位守護者則開始懷疑他們的共同伴侶是否真的不忠,因為這表現根本就和Sephiroth睡眠不足引爆起床氣的行為一模一樣!

 

 

Yazoo其實只是想要一點安慰,可憐的孩子。

 

 

關於伴侶是否不忠這個問題首先被拋棄。

人類的軍隊入侵問題在及,如何阻止事態進一步發展是首要課題,雖然Sephiroth很想提議乾脆就把幼崽交給人類發落然後一切都會皆大歡喜。

然而不管是自尊、顏面問題和莫名其妙而來的親職責任都阻止了他提出異議,而他閉嘴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兩個伴侶正架著劍一前一後的放在他的頭和身體中間(後頸的肌膚甚至可以感受到血紅的劍刃正燒得滾燙滾燙),更不是因為魔女的拳頭就在鼻子前等待,他不接受威脅,絕對不會,但認同了武力協商的概念。

-嘖

他們討論解決方案的時候崽子們由Cloud和Tifa照看著,不知道什麼原因魔女對三個小屁孩們產生了一種包容,甚至允許他們去搓獅鷲的毛。

「別想著把崽丟掉,Sephiroth,人類已經把他們和你聯想起來了,我知道很不公平但只要他們一作亂你就脫不了關係。」

「我可以不丟掉他們,我只需要他們化成土地的養分就行。」

「不行。」

「別這樣親愛的Sephi,你我的交易還算不算數?從剛才的狀況來我的學生們會很歡迎新的玩具兄弟。」

「請把他們帶走。」

「你們別鬧。」

聽著長輩們的對話,Zack認為自己再不出手這些崽子可能熬不過今年冬季,知道嗎他的良心還正運作著。

不開玩笑,雖然他認為Genesis現在可能面臨某種空巢期(否則為什麼他想要這些幼崽?),但將幼崽交給他照顧無異於謀殺,深紅守護者羽翼下出來的使者各各兇猛無比甚至神經有病!

Zack發誓他只是試圖交個朋友(或許還有些調情的成份Aeris我很抱歉),卻遭受了火焰鳥玩弄似的追殺,屁股毛甚至被燒禿了一大塊,因此他真的可以理解Loz為何哭得如此慘烈,那是劫後餘生的喜悅啊!

重點是,他都遭受如此折磨了,更別說這些連成年都搆不到邊的幼崽,這些小生命會死的!

 

 

「哎呀,你們都在這?」

Aeris的出現正如天使降臨,Zack感激淋涕的跑到她身邊求助,如果有誰在三大守護者眼裡說話最有份量,那就是這片森林的精靈女士了。

「孩子們的歸處?」精靈的聲音如沐春風,溫柔輕盈卻能得到所有人的注意。

「我認為可以試著大家一起照顧他們,分配看誰來照顧他們、教導他們知識和訓練,以及在他們犯錯時如何懲處,我相信這才是你們煩惱的部份。」

「這建議不錯,反正現在看來幼崽們比較喜歡Cloud…」Angael轉過頭安撫面露絕望的獅鷲,現在銀色幼崽們都纏在他身上︰「放心我們會負責賠償和照顧費用的,更不會把他們直接丟給你們養,而我也不用擔心孩子們會最終被Genesis玩死。」

深紅守護者展開了羽翼作勢抗議,只要崽子們足夠堅強活下來,他當然會用心栽培他們!

「那就這麼說定了,順便我帶來了一些消息,生命之流告訴我這次的混亂中沒有嚴重的傷亡,但是以人類目前的醫療水準沒有辦法治癒那些受傷的人,有些人可能會終身殘疾。」

「喔那聽起來很糟糕…」Zack的同情心正在迅速發展,不能動彈和失去肢體是很痛苦的,即使人類的生短暫這也非常煎熬,如果這發生在靜謐之林,馬上丟掉小命無疑是種幸運。

他用哀求的眼光看著三位守護者,期盼他們能夠做點什麼。

而靜謐之地的所有居民都有共同的認知,Zack的狗狗眼是史上最強大的殺器。

 

 

那是人類有知以來最具歷史性意義的一天,三大守護者竟然打破沉默出現在人類的領地上。

雖然墮天使糾正了城鎮領導人,收起你們的嘴臉是蓋亞女神賜與人類居住在此地的機會不要妄自菲薄,無論如何他們只能虛心接受,畢竟沒有人想被詛咒到下下輩子去。

當然也和深紅的守護者治出手癒傷者有關,奇蹟的治療術使許多原本一輩子都要不良於行的傷者恢復了行動的能力,他還大手筆的治癒其他的重病病患。

以及鋼鐵守護者帶來了矮人的巧匠修復損毀的房屋設備,並帶來森林之民的祭司讓農作物再度恢復生機,不過被吃掉的糧食是沒辦法救回來了,除非人類想要毆打幼崽迫使他們把吃下去的食物吐出來,這個冬季已經確定要面對糧食不足的危機。

所以銀色守護者承諾會賠償這些損失,他會提供一整年份無毒可食用的肉類給人類,只要他們可以放過鬧事的幼崽(以及不要再跑到森林深處騷擾他,這才是最重要的)。

有肉吃為什麼不好?守護者承諾的份量甚至連拿去交易都綽綽有餘,城主非常動心,看著人類猶豫不決,Sephiroth決定加碼演出,他轉過身去教訓身後滿臉不在乎的幼崽們,因為他確實有這個權力和動力。

 

 

於是城主答應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相信不乖的孩子只有挨揍的份一直是所有教育的方針。」

Sephiroth不清楚前半句的意思,但他認為這方面金髮的城主會和Genesis很合得來。

因為城主的弟弟看起來也很熊。

 

 

最後所有的事件圓滿落幕。

人類撤軍大地恢復和平,沒有損失沒有受傷甚至更好,一切皆大歡喜大家都很高興!

喔不等等,還是有人不開心。

「為什麼這些崽子要住我家?」

「冷靜點Cloud,那也是我家,至少我們家已經全部翻新一遍,其實我原本就有這個計劃。」

「我知道,矮人的工作質量真是沒話說。」

「所以開心點,我們甚至不用負責翻新費用!再說孩子們闖禍了我們也不是不能管理。」

「…Tifa,你說到重點了,我會記得和Sephiroth要求褓母傭金。」

「當然,順便幫我把育兒日誌轉交給Genesis,我們有很多心得要討論。」

「…那是什麼?」

 

 


灑花!!!!!

评论(3)
热度(1)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