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tar of Elmôr 11

很久沒有死灰復燃的良心更

(然後存貨又……


+++++++++++++++++++++++++++++++++++++++++++++++++++++++++++++++++++++++++


這幾天似乎是幸運的。

自援軍到來之後,並未發生過怪物入侵的事件,得已讓這飽受驚嚇害怕的國家有了喘息的時刻。

艾倫戴爾的女王出神的想著,望著窗外蔚藍的天與遠景,雲輕柔的從空中流過,安靜,似乎很久沒有這樣安靜過了,一種心靈上的安靜。

來自精靈的援助,強化城市的防禦,遠處不傳來施工的噪音和工程師指揮的吆喝,矮人是偉大的建築者,艾莎從沒見過一種體格矮小卻精壯有力的生物可以如此靈巧,因為他們看起來很笨重粗魯並且毛髮濃密,就連女性矮人都有鬍子(關於這點最令她驚訝)讓人分不出個體差異,可當矮人一接觸工作,那種靈活和熱情是什麼都比不上的。

似乎連人民都感到這種活力,街道相比之前熱鬧許多,雖然家長們還是不允許孩子跑到街道上玩,可總有些孩子耐不住好奇心跑去透看納些神奇的客人工作,甚至更大膽的孩子們會組隊潛入只為窺視一眼傳說中的生物,士兵好幾次抓到了那些孩子們送回家去讓他們的父母們重新管教。

但這完全無法喝止住這種流竄於孩子間的歪風,不管怎麼防堵總會有人抓住漏洞偷繞進來,沒有辦法,好奇心總是戰勝理智與規則。

精靈王的軍隊已經開始與艾倫戴爾的士兵一同訓練。

首先,艾倫戴爾就接受到軍團多樣性的洗禮,不管怎麼說那麼多非人形的士兵,精靈是們最先被人們接受的、畢竟他們的外型最為相似並且得到傳說輔助,但牛頭和人馬體型差異過大,很難不令普通人感到恐懼,而艾莎隱約感覺那個軍團裡頭還有很多身份尚未闡明的種族,可不管怎麼說,瞧見他們展現出強大的作戰能力無疑替她的人手帶來極大的鼓舞作用,他們很久不曾感受過這種激動了。

雖然人民看似踴躍參軍,可戰事膠著好似永不明朗混沌不清,長久的疲憊足夠使人心麻木,他們投注太多也失去太多卻幾乎毫無回報,艾莎沮喪的想著,有多少人是因為失去所有後孤注一擲加入軍隊,想要復仇或是別有求?有時她不禁會想到,人民是否是因為認為國家無法保護他們,或者有心無力,才會自行成立軍隊?

如果放在和平時期自行組建私有軍隊無疑是種犯罪,但現在他們不得不主動保護自己。

可新的勢力到達,好像劈開了一條新的方向,給了他們動力,重新整合正規國家軍隊與民間軍,然後以激烈的操演提昇他們的氣勢與向心力,這導致他們再無心思去顧慮士兵與平民之間的嫌隙,她期望這個作法可以讓兩者的關係密切起來,畢竟他們同樣生長於同一個國家,她要她的士兵能齊心一起捍衛自己的家園。

女王也增加了出現在於演習的次數,讓士兵知道他們的女王對於守護自己人的決心和鼓勵,而這還不夠,艾莎真正投入了會議,關於軍事,她已經能真正讀懂的那些軍用術語與和每個戰術討論,不再像之前只能在懵懂茫然之間作決定,有時懵然還是存在,但至少艾莎清楚自己正在做什麼。

面對眼前的文倦,她也只是思量片刻,便立刻同意,在要求增加軍備的文件上簽下自己的名字。

在這些長久的學習之下,艾莎清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她的國家很弱小。

艾倫戴爾有著一段悠長歷史,國土小而零散,可得益於環山與峽灣的優勢,她得以保持自己大分的中立與平靜,國家大部分的時間是和平的,並且樂於成為貿易路線的中樞點,使其他國家很少撕破臉引發戰爭。當然偶爾還是有些動盪,艾莎記得他的曾祖父那一輩曾經有過動亂,可和平在她的祖父與父親的年代間已經到來許久,阿格達更致力維持這個現況,如果一切順他們會是一個富足且中立的小國家,但為了一個原因無可避免使得他們變得貧窮。

艾莎清楚為什麼,因為她的祕密,父親決定關上大門也減少了貿易,這對一個大半收入來自貿易的國家的經濟必然是巨大的打擊,而連年的混亂,使得他們甚至沒有餘裕去尋回王國的財富。

閉眼搖首,艾莎不想沈溺於這種負罪感,長期和平帶來的後果之一便是,他們的軍事相當落後,大部分的軍官將領中多數並沒有真正的作戰經驗,當中許多人的爵位都是世襲並且只要在必要場合露臉表演就足夠了,並不是說她不感激將領們出海保家衛國的行動,但她相信這更多是底下士兵的功勞而非這些人。

這一直都是非常糟糕的,沒有真正作為的老人佔著位置不放而年輕人沒有機會發揮,連武器也數量不足且老舊,必須讓工廠緊急加工趕製,這麼多缺失,有時她都很懷疑他們是怎麼熬過這些年的攻擊的?

讓凱帶走已簽署完畢的文件,艾莎決定出去走走,把自己關在辦公室裡沉聲悶氣沒有好處,至少現在不是,安娜一直建議她多出去走走換位思考,而這確實非常有效。

所以當發現自己的步伐把她帶去哪時,女王發現自己站在正進行加強工程的工地,這是她近日掛心的幾個項目之一。

而來到現場,更能感受到工地的吵雜和喧鬧,矮人工頭和工地的負責人大聲爭論著,身邊圍繞著幾個調解的工人和一個幫助雙方溝通的精靈,他們身後的是大型的吊掛載具豎起城牆支柱,所有的工匠們用心於修補受損的城牆,高大的人馬拖著貨車運送各種物資、不少行人為他們龐大的體積而閃避推擠,孔武有力的牛人則負責搬起建材,藉著吊具將建材送上去。

然後她注意到在場一個負責監工的黑髮男人,她不知道貝倫王子也負責這個項目?

「艾莎女王?」貝倫注意到女王的存在,他給予的禮節依舊是那麼恰到好處並風範十足。

「王子貝倫,我不知道你也負責工程的項目?」艾莎朝他走過去,王子手裡掛著幾份大大的圖紙,上頭佈滿繁複的數字、標記、曲線和工程圖,看著就讓人頭大。

「我只是在不幸的時機點走到不對的地方。」貝倫臉上掛滿無奈的苦笑︰「建築不是我擅長的部份,但是這的負責人非要我參與,矮人一方負責的托卡大師希望某些部份能夠依他們的意思來動工,說是這麼做會讓結構穩固但會延宕進度,剛才和其他工匠吵了起來。」

「是什麼部份?」

「射擊口,」貝倫忙亂的從工程圖上指出他所說的位置,但是艾莎根本無法從一堆混亂的線條上看出什麼來︰「情況是這樣的,矮人想在這部份多做一道障礙來保護射手,不過工頭認為這沒有必要,雖然我認為這矮人們的構想不錯,他們要做的弧頂障礙牆可以防止敵方攀牆入侵,但這麼做勢必得耗費更多時間和物資,我不認為這城市買得起這樣的消耗,所以陛下您來的正好,這是您的國家,你認為該怎麼做?」

多做一道障礙的代價確實大,艾莎不認為他們的國庫能吃的下這種消耗,即使這是對作戰的士兵多一層保障,可他們不是沒有槍,但熱兵器更換子彈的間隔的確需要時間,相比箭矢的效率是有效卻緩慢的。

多一層防守措施的想法確實吸引她。

「這座牆的穩固程度如何?如果以我的魔法複製這個設計放置上同樣的障礙,你們覺得如何?」

「…這或許可以?」貝倫知道矮人的工藝確實精湛,卻相對耗時耗力,而女王的構思則能夠解決這問題︰「陛下,只要能確保你的冰魔法不會溶化,那麼這甚至可免去修復要花費的時間,那麼請容我詢問,陛下你製造的冰,足夠強壯嗎?」

艾莎有足夠的自信回答這問題,她非常自豪得說到︰「只要我願意,冰就絕對不會溶化。」

 

他們多花了些時間確認整個結構以及確定進度,確定在一定的時間內能完成整座城牆的工程。

身邊來來往往的民眾或是好奇或是有意的停下看著女王、精靈的王子和一群工人,甚至連巡邏士兵也聽到風聲來到現場,這畢竟是鮮有卻又及可能造成動亂的場面。

幾乎是所有細節談妥之後,一場小型的騷動被引發了,有些責罵和人群移動的聲響還有士兵的咒罵穿雜在人群中,致使艾莎抬起頭來檢查,去搜索動亂的來源。

接著,她經不住的睜大眼,造成騷動的來源是些身高矮小的…孩子?

一些光著腳的孩子,他們的腳背上長滿毛茸茸的腳毛。

他們肆意的穿過人群,對士兵的阻攔不放在眼裡,他們看來不是艾倫戴爾的人民,穿著一般悠閒的服裝在工地中來回的穿梭在工人和吊掛機具之間,甚至連護具都不戴、要是一個不注意很有可能被無意間掉落的東西砸中,然而他們在這充滿危機的場所中卻顯得怡然自得,完全忽視了安全的風險。

瞧見這些奇特的孩子和工人們熟絡的打招呼,這必須是精靈王手底下的人。

當她正想對然徵招孩子入伍的舉只做出任何發言時,在其中一個領頭模樣的孩子注意女王和精靈王子存在並向他們開口請安時,讓到了嘴邊的語言又硬生生的吞回喉嚨去,這些〝男孩〞有著成年人才有的嗓音和語氣,連外表都確實是成年人,但他們的高度卻沒有比兒童高出多少?

「艾莎女王,我想這是您第一次看見半身人吧?」

「一個…一個什麼?」

「半-身-人。」貝倫刻意區分語調,似乎很享受女王吃驚的模樣︰「他們是友善熱情的小民族,哈比人最喜歡的就是享受美食和派對,習慣每天都要吃上五頓飯,雖然哈比人看起來有點閑散安逸,而他們也確實是。」

艾莎仍然是那副不可置信的模樣,這幾天她已經接收了許多驚奇的事物,這次她又再度感受到了驚訝。半身人體型真的很小,甚至比矮人還要矮。

「小民族?他們和矮人沒有關係?」

「絕對沒有。」貝倫看來被這問題娛樂到了,裂著嘴回答︰「半身人更關心農耕莊稼、食物還有怎麼享受生活,大部份半身人都相當的和平與世無爭,但他們也有著讓人感到驚奇的一面。」

「那麼這些人…半身人?是怎麼加入到您父親的軍隊裡的?」

「總是有些例外,這些人裡頭有些嚮往冒險,有些人則嚮往刺激,還有一些是理想,一支到處跑得軍隊可能是不錯的選擇,雖然軍隊乏味的生活可能會讓他們失望,尤其不是每天都可以吃足五頓飯並且得走很多的路,但不否認的是半身人從來不會錯過每個地方的美食。」

這是他歡這可愛的小民族的地方,要說誰能夠舉辦最棒的派對,貝倫肯定這絕對非半身人莫屬。

「我可以肯定這裡頭有一個好故事,希望哪天我能聽到你說出來。」

「我想您可以期待著,但現在,讓我們離開這,陛下,工程固然很重要,但我需要去透透氣。。」

配合貝倫一臉煩悶的臉孔,艾莎記起他那句話〝不幸的時機點走到不對的地方〞,真不知道他在這耗費多久的時間了?

「當然,你原本的目的是什麼?」揮退了想跟上的士兵,讓士兵繼續自己的職責而不是因為他們的女王分心,艾莎跟著王子離開了人群。

「實際上,我也幾乎忘了我原本的目的了。」貝倫尷尬的承認,之前的爭執使他過份投入,完全忘了最初的目的是什麼了,畢竟碰上矮人的固執,最好是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去應對,不過最原本,他想起來他只是出來偷個閒而以,太不幸了。

「那麼…這一路走過來,你對這裡的映像如何?」

「乾淨。」這是他對這國度第一個映像︰「但是緊繃,不過面臨這個情況我認為每個地方都是一樣的,只是艾倫戴爾的乾淨確實令我驚訝。」

「這是什麼意思,乾淨?」

貝倫輕微的笑了起來,他忘了凡人對週遭事物的感知很遲鈍,也聽不到同類以外萬物的聲音,當然也對世界的變遷毫無知覺,只能看到自己眼中看到的跡象,雖然給女王一個詳細的說明是有益處的,這是她的國家,她知道的越多可能就越有利於保護自己的領土,但是那會牽扯更多方面以及更多問題出來,最終王子還是決定簡短的解釋避免節外生枝。

「這個王國的空氣相當清靜,沒有被血污和邪惡污染,雖然還是有犧牲和血腥,但這比我見過大多數的王國好多了。」

這評語絕對是出乎女王意料之外︰「真的?我想這該感謝巨魔的幫助,他們給出的建議一直非常有效。」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甚至連巨魔與貴國的關係也令人驚訝,現在已經沒多少凡人與神奇民族有這樣頻繁的接觸了。」

「這確實很少見。」艾莎跟著笑了起來,藉著克里斯托夫的關係,他們確實和巨魔的關係很近︰「你們應該遇到很多大驚小怪的人們吧?」

「確實,人們各種反應都有,不過只要不來打擾,那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你的父親呢?貝倫殿下,關於我的人民總是去打擾演習,我只能說非常抱歉沒有有效的方式去喝止,但我不知道阿格拉諾爾國王的想法。」

「我父親?他大概是這最之中鎮定的人了,陛下您不用擔心他會生氣,我們的士兵都知道會遇到這個狀況,我想只要人們適應了就會減少好奇心。」

真希望是如此,但偷偷潛入的大多數是孩子,甚至連女王的禁令都沒用,然而對於這些孩子,除了嚴加警告沒人真能狠下心來懲罰他們,但是說到適應,神奇民族裡也有人已經適應的非常好了。

艾莎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

有些冷清的市集上,一個有著奇特粉色頭髮的少女,正在和攤販討價還價,看著攤商的臉色似乎很不滿客戶給出的價碼,並且狐疑的盯著客戶頭頂的犄角和毛茸茸的雙腿看著,但是當女孩笑咪咪的掏出交易物品時,攤主立刻眉開眼笑的同意了,甚至拿出更多商品打包給那個戰士少女,女孩歡天喜地的以驚人的臂力搬走了,那些成山成堆的乳酪。

注意到女王關注的焦點,貝倫也認出正在交易物品的人是誰,然後嚴肅的皺起眉頭︰「梅露妮斯?行動還是這麼張揚…」

「我都不知道瑪瑪昆喜歡吃乳酪,我以為他們最喜歡的是酒呢。」

看著瑪瑪昆少女因為手中沈重的物品而幾度差點撞到人時,兩人忍不住往她的方向過去。

「她是特例,瑪瑪昆經常用各種名目慶祝喝的爛醉,梅露妮斯則是把自己吃到肚子痛還不吸取教訓-小心!」

「感謝救援殿下。」梅露妮斯興奮的笑容從被搬開的乳酪後頭露臉,也注意到了艾倫戴爾女王的存在,她興奮的幾乎是高喊出聲︰「喔女王陛下,你的國家乳酪真的非常美味!」

「我非常高興你的讚賞…但是,這不會太多嗎?」

艾莎瞧著她手中的紙袋看,裡頭不知包裝了什麼感覺沉甸甸的,貝倫王子接手的是兩塊完整的起士,梅露妮斯手中的那塊體積則更加壯觀。

「當然不!我要為重新補充我的精神存糧!這還太少!」

這居然還算少?艾莎估計她購買的量就夠一般家庭吃上好幾個月了!

當然如果不是手中的東西阻擋,貝倫老早用荷貝斯的手段教訓她了。

「到時候不要妄想其他人會幫你搬,你明知道這麼多重物移動起來很麻煩!話說回來你家親戚老喝這麼多酒也很麻煩。」

「這是驕傲!而且我們又不會喝酒誤事!」

「才怪,小心荷貝斯看到又跑來踢你屁股!」

「只要陛下不說話就沒關係!」

艾莎注意到貝倫王子無奈的眼神,他似乎已經是對這情況習以為常又無法喝止,看起來這老是學不乖的個性是瑪瑪昆共同的特性,而且這麼聽起來,精靈王這樣縱容她的行為真的好嗎?

「你拿什麼交換?我看到店主笑的非常開心。」

他們沒有這個國家的貨幣,凡人世界有太多種幣值,他們可不想花功夫一一去兌換,貝倫好奇她拿了什麼去交易。

「金子,和會一點點治療效果的水晶,我在講價之前在別處稍微表演了一下,老闆在那之後眼睛就一直盯著我放錢的腰帶看。」梅露妮斯心滿意足的抱著她新到手的寶貝,滿腦子想著晚餐該怎麼料理。

「你真的拿那個去交易?」雖然貝倫最想問的是她是不是有意這麼做,瑪瑪昆都有點小心思小手段,雖然憑心而論這些乳酪的量確實和水晶等值,但他可不能直接在女王面前直接這麼問。

「我認為這相當公平,金子很有價值,但是現在抵不過有治療效果的水晶,有了那個普通傷害都不是問題,」梅露妮斯嘟著嘴回答︰「從長遠來我還虧了呢。」

「你只有一個?」

「兩個,但是這的乳酪的真的很好吃,而且誰知道之後還能不能的遇到補給,所以我忍不住。」

「治療水晶?」艾莎被可以治癒的水晶引出興趣,反而不是那麼在意乳酪交易內幕,也忽視貝倫對瑪瑪昆擺出不贊成的臭臉︰「我知道巨魔使用水晶,它們有很多種類,但是我不知道還有這種水晶?」

「那是很多種族一同合作培育出來的水晶。」貝倫回答︰「在豐富的礦土裡種下核晶,每隔一段時間都需要頌唱,保證水晶成長為我們需要的東西,不過話雖如此,品質還是不夠穩定。」

「如果這樣的東西能夠大量培育,肯定能夠幫助很多人。」

「是的,但是培育不同用途的水晶所需要的時間和方法都不同,實在難以大量培植。」貝倫停了一會喘口氣,然後說到︰「要找到豐富的土壤也不容易,礦區才是整個品質的關鍵。」

注意到他重新調整雙手的位置不使物品掉落的動作,她不知道一個戰士王子的負重能力如何,但總不能讓他們一直站在這,並且這也提醒自己外出了多久的時間,艾莎決定她最好不要繼續打擾他們,已經達了散心的目的,是時候回去專心政務了。

「我想是時候該回去了,殿下,很高興和你說話,和你相處非常愉快,你也是梅露妮斯。」

「那是我的榮幸。」貝倫從善如流的回應,再不泱及懷中物資的情況下盡可能禮貌的行禮,在這一點上梅露妮斯做的比他好多了,顯她經常這麼帶著過重負荷物行動。

女王微笑起來, 在接近營區的叉路與兩位客人分手。


评论(1)
热度(2)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