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star of Elmôr 3

 腦洞三發,眼看我的腦汁漫流將盡,可是我的存貨卻要沒惹…

 

+++++++++++++++++++++++++++++++++++++++++++++++


清晨飄渺著絲絲霧氣,克里斯托夫嗅出著飽含水汽的清晰空氣,驅走他濃倦的睡意,身下的斯文伸展四肢並打了個哈欠,讓他跟著晃了一下,他們正踏在出發至艾倫戴爾的路上。

克里斯托夫忍不住回頭看看他帶領的援軍,千百人的軍團,安靜毫無喧鬧吵雜、步伐整齊劃一的向前邁進,人數之多浩蕩綿延的彷彿沒有盡頭,這當中許多士兵甚至不是精靈,但是他們同樣強壯有力並且全都忠於精靈王的號令。

而作為嚮導他的位置是得待在國王的身邊領路,一想到這讓他倍感壓力,他從眼角餘光注意著精靈王。

阿格拉諾爾一如昨晚般深色的旅行裝束,讓他與他的士兵只有顏色上的區別而已。他直視前方毫無猶豫的前進,野外因魔物出現的蹂躪而使路況出現變化,不再熟悉的路途有時連克里斯托夫都會感到迷惑,但精靈王沒有遲疑的總能知道該走哪裡,感覺上就像是沒有嚮導他一樣知道該怎麼到達艾倫戴爾,讓他感到嚴重失職。

而奇怪的是他的護衛不見蹤影,就連國王的火鷹也被派往前方偵測路況,不過即使沒有護衛,身處這樣的陣仗之中他相信也沒有人敢挑在這時刻襲擊,畢竟就連國王的坐騎都是那麼威風稟然。

精靈王的坐騎是匹頂著一支曲折犄角、體型結實高大的黑色火焰石馬,即使從遠處看去也相當的威武恐怖。

黑色巨馬的身體是由礦物構成的,構成一匹外表巧奪天工、細緻而強大的生物,每一處都看的出創造者的用心,石馬運行動時能看到牠肌肉的運動和起伏,全身上下佈滿由一種像是熔岩般流動的線條交織出奇特的花紋,彷彿是馬匹身上的刺青一樣,呼吸中散發著火熱焦灼的氣息,他和斯文必須拉開一段距離必勉被火熱的呼吸灼傷。

貝倫騎著一匹灰色的馬到他的身邊,他朝注意到自己接近的父親致意,阿格拉諾爾一個點頭便允許了,看來作為王之子貝倫被給予不少能夠忽視規定的自由。

一見到貝倫,他低頭忍不住喃喃嘟攮著︰「我以為精靈會立刻啟程的。」

「士兵需要需休息,畢竟我們遠道而來,需要喘口氣。昨晚睡的好嗎克里斯托夫?巨魔的歡迎真得是熱情。」

斯文搖搖頭,不,他們都沒睡好。

巨魔熱情的過頭了,一當精靈王的護衛不存在,巨魔們就像解除警報般的跑了出來,開始熱情夾道歡迎他們的新客人,昨晚的場景他不敢去回想,只是懷疑從頭到尾都不在場的精靈王去哪了?

當然佩比爺爺也不在,通常這樣的場面他都不會過多的參與。

「我的父親接受了岡提爾的委託。」貝倫低聲的解釋他的父親的去向,顯然是不希望近在咫尺的國王聽見他們的對話︰「替活石谷加強土地上的保護,畢竟魔獸越來越猖獗,我也不希望這美好的地方受到損害。」

爺爺同樣也向精靈提出委託?克里斯托真的沒想到佩比的體力已經被消耗的得向外援幫忙,他感到慚愧和自責,他只關心於安娜和她的家園,卻忽略他自己的家人的安危,他怎麼能因為巨魔能夠在災難中自保就這麼粗心大意?

「不用擔心,」看穿巨魔之子的自責,貝倫好意的安慰他︰「我相信陛下已經解決這個問題了,我父親很清楚該怎麼處理這件事,雖然他一定會收取報酬的。」

「…我還挺想知道阿格拉諾爾陛下和我爺爺收了什麼報酬的?」

克里斯托夫悄悄偷窺了一下身側的精靈王,希望他不會聽到這個。

「不會太苛刻的,我的父親收取的代價一向是合理的、不會超出委託者可以承擔的範圍,至於岡提爾閣下交易的代價是什麼,到最後我們總會知道的。」

「希望如此。」

他很懷疑自己會是最後一個或者永遠不知道的,和高等神奇種族打交道,交易時雙方定下的協議絕對不能洩漏這是個心照不宣的規定,如果爺爺認為不是問題可能永遠都不會提起。

然後克里斯托夫打了個哈欠,現在朝陽不過剛升起,恰好替天空帶來柔和的霞色,他不懂為何要這麼早起,距離上次閉眼不過五個小時無法緩解他的疲憊,但是這些士兵的精神卻好的出奇,就像昨晚通霄的晚會是假的,他可以從隊伍中看到精力充沛瑪瑪昆少女,梅露妮斯正同一匹女性人馬說著人類聽力無法聽見的閒話,不過他認為那匹人馬大概就是他們口中的荷貝斯。

「為什麼要這麼早起?而且你看起來一點都不累,我記得你沒有比我早休息啊?」說道這克里斯托夫又打了個哈欠。

「休息幾個小時對我而言已經足夠,我有比這更長久不曾闔眼的經驗。」貝倫的回答實在聽的他牙癢癢︰「而且這時候出發再好不過,士兵的生理狀況相當,而且即使是魔物也有休息的時候,在清晨它們的活動力不強,這時候出發能更快速無阻抵達你的國家。」

「好吧……這是什麼?」他瞥了一眼火焰石馬,想知道精靈的坐騎到底是什麼樣的生物。

貝倫的聲音中崇滿崇景和仰慕︰「戴勒卡蘭,是陛下親手創造出來的,他專屬於國王,只有他能承受國王的力量,所以他只聽國王的命令並且只願意承載國王。」

戴勒卡蘭就像是一件會動的石雕藝術,精工細琢、強大又美麗並且擁有自我精神的的藝術雕朔。

精靈王的力量?說到這他還是沒搞清楚精靈王的力量到底是什麼,但看著火焰石馬,令克里斯托夫聯想到棉花糖,艾莎女王創造出來的雪怪守衛,很明顯戴勒卡蘭的外表要比棉花糖精緻許多,不知道戴勒卡蘭會不會說話?

如果是,不知道石馬和奧拉夫會不會聊的非常投機?

「看起來快到了。」

「是的,」貝倫回應他父親︰「我能看到城堡的外觀,看起來很可愛。」

精靈王一句話拉回他的神智,然後不論嚮導怎麼努力往遠處眺望,都看不到熟悉的城堡高塔,而且從目前的距離來看少說還有很長一段距離才會到達目的地,他們,國王就算了,精靈以極度優越的視力聞名,可是貝倫到底是怎麼看到的?

 

 

作為一天的開始那是一個非常奇怪的早晨。

而在一開始艾莎沒有察覺任何不對。

她一如往常般從不安穩的睡眠中睜開眼,從那一刻起她就要行使自己的職責,粗略的經過更衣梳洗和早點的程序,進入辦公室閱讀所有已經放置在桌上的文件和公文,在觸及這些時她緊張的心思才有一點放鬆,隨即又感到提心地膽,她害怕面對那些緊急通知裡的傷亡數字。

艾莎撥開那些報告,帶著逃避又或者是想要補償般的心態找出她放在抽屜裡的筆記,努力的想從裡頭找出新的方法來,筆記邊緣已經顯的有些磨損,因為它在不同人手中傳閱拷貝,她與會議的朝臣將領因這本筆記收穫良多,筆記的書寫者為他們提供了許多抵禦怪物的方法。

艾莎有些可惜的以指腹撫平書頁的皺摺,就像是迦勒國王能提供的援助已經到了盡頭,南埃爾斯與艾倫戴爾的環境不同,光靠這些許多理論和假設無法解決全面的問題,筆記裡的知識許多是基於假設而建構推演出來的,一放到實際作戰方面就面臨了許多障礙。

不過這本筆記的主人一定相當聰明,艾莎惋惜的想到,拉爾斯王子曾提到筆記的主人已經死亡,這位士兵是位在最前線抵禦魔物入侵的軍官,他戰死沙場,但遺留下來的財產卻是偉大輝煌的。

她的目光貪戀的追逐那些凌亂卻還是相當端正的字跡,一字一句紀錄這位軍官在戰場所觀察到的一切和想法,她企圖從中找到新的靈感,她開始重新閱讀文字。

〝又是個雨夜,夜間傾湓的大雨像是要洗掉稍早之前那場殺戮的血腥一樣毫不間斷,在這個時刻我應該加派人員提高警覺,那些醜惡嗜血的魔獸像是不知歇息的怪物般永遠潛藏在暗處襲擊毫無防備的獵物,我們應該提高警覺尤其是在這糟糕的氣候下,魔獸是不會畏懼這樣的氣候的。〞

〝但士兵都累了,他們太累了,我也一樣。〞

〝這場甚至不能稱之為戰役的殺戮彷彿毫無盡頭,麻木與絕望侵蝕每個人的心和靈魂,到了今天我甚至不再費心去計算損失,因為每天都有許多人喪命,資源不足導致後來更多人死在急救站裡,我都不知該斷言是當場死亡或苟延殘喘後才放棄,哪邊更好或更壞?〞

〝我們都回不去了。〞

抽離目光,每次讀到這一段落,她總是忍不住胸口的苦悶,於是跳過了這一段繼續往下搜尋另一個段落。

〝所以我紀錄下這筆記,期望有人能在這之後從這些紀錄裡受到啟發、找到解決一切的方法,即使我知道他們不會去看,我還是帶著無用的希望期盼這點內容會有所幫助,這些醜惡的東西是不該存在這世上……〞

艾莎又一聲嘆息,勇敢而無名的軍官啊,你不知你所謂的卑微期盼有多麼偉大,我的國家因你的遺產而受益良多…

〝我該休息了…但是外頭雷鳴作響,打斷我對休息的欲望,我想去到帳篷外頭去感受這場大雨,去欣賞閃電話破天空的磅礡場景、震撼我的身心,冰涼的雨水能夠洗滌深入我靈魂中的疲憊,帶給我的頭腦一絲清明與冷靜…〞

〝我知道這很詭異,他們也總是拿這點取笑我,但我不在乎,從還是個孩子時我就不曾怕過,我想我只是愛這樣的雨夜,在這樣的雨夜裡,我感覺很熟悉,彷彿雷鳴在呼喚我…〞

沒有後續了,從最後一個字母拖長的軌跡看來這位軍官像是被什麼從中打斷他的寫作,之後也不打算繼續留下自己的感受,在這之後全是針對魔獸的觀察與應對計策,書寫他本人心情的敘述是少之又少。

可什麼樣的人才會享受雷雨的天氣,甚至甘願冒著被閃電擊中的危險冒險待在外頭?

沒等艾莎想透其中原因,她辦公室的門被用力敲響中斷她的閱讀,接著在不等主人允許的情況下自動被打開,安娜帶著激昂的情緒撞開門板朝著姊姊喊叫。

「艾莎快點!你必須看到這個!克里斯托夫終於回來了!快點!」

「克里斯托夫回來了?」

艾莎立即起身,克里斯托夫的回歸就只代表一件事,而她從來沒有想過這麼快就要面對,她任由安娜把自己往外拉扯, 一路穿過走廊經過廣場,就在她以為要穿過城堡大門時安娜卻突然轉向護城牆,等她登上高塔時已經累的喘不過氣,顧不得有多少士兵因女王的出現而慌張的敬禮,安娜拉扯著她往窗口看去。

「快看!」

「安娜…等…等等…等我…這…這是…!」

那瞬間她說不出話來。

晨曦的霧氣散去,站在綠色的山林之間,是一支數量超過百人的灰色大軍,遠遠看去像是一尊尊亙古不變的石像般、紋風不動的佔滿了眼前的山麓,他們完美的和周遭的景色融為一體,如果不是其中一頭麋鹿不斷活潑的跳躍活動著,今早站崗的衛兵根本不會發現有支軍隊的存在。

「喔看吶,是克里斯托夫!嗨克里斯托夫!嗨斯文!」

奧拉夫興奮的朝克里斯托夫揮手,褐色的小樹枝不斷的揮動,艾莎根本沒發現他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在這的,也許雪人原本就待在這裡了,只是她太過震驚根本沒有發現。

有一支龐大的軍隊,無聲無息毫無動靜就出現在她的王國之內,甚至沒有驚動任何居民或巡邏的士兵,據第一個發現的衛兵報告,如果不是公主的未婚夫,克里斯托夫.布喬根曼先生出聲吸引他的注意力,他根本不會發現有人入侵。

艾莎揮退自責的衛兵,而安娜已經迫不及待的想下去城塔會見自己的未婚夫,

「克里斯托夫!艾莎拜託讓我們下去!」安娜轉頭央求姊姊的同意,艾莎卻不是太願意讓她下去,站在這她不能評估所有的安全性,並且這座城塔是沒有沒有樓梯和出口讓人離開的,最近的出口還得再走上一段距離才能到達下城牆的樓梯。

她匆匆的帶著兵衛從城牆下來,不同於姊姊的憂慮,安娜顯得興奮而期待,她迫不及待的想要她的未婚夫重逢,以至於在終於接近時她差點在眾目睽睽之下忘了禮節,想要就這麼撲過去擁抱他。

克里斯托夫同樣帶著期待的心思,但是他沒忘了身邊站著誰,他首先轉向迎面而來的女王,為艾倫戴爾女王介紹在他身後這支神奇軍隊的主人。

 



即場小教學啪吐

戴勒卡蘭︰Delgaran

不要糾正我發音錯誤,純粹都是為了美感!



 
评论(8)
热度(2)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