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star of Elmôr 5

今天來看大家一起吵架女王發飆

女王︰一群小王巴蛋屎吧!

+++++++++++++++++++++++++++++++++++++++++++++++++


 

克里斯托夫並不習慣出現在會議上,這麼多文武百官和權力與權貴,對於他們交流討論的內容巨魔之子從來都只能勉強理解,或許貿易他還能說上幾句,畢竟他靠買賣冰維生而這是艾倫戴爾重要的出口產品,他的話總是有幾分道理和重要性,但其他時間就只是尊多餘的擺設。

即使這段時間出席會議的次數增加,艾莎希望他參與努力提高整個法庭對克里斯托夫的認同度,鑑於與巨魔的溝通和幫助這確實很成功,會議成員對採冰人的加入不再有異議,但他依舊脫離不了這層焦慮。

而現在,會議室內的氣氛前所未有的緊繃,與精靈的合作的討論不知為何陷入僵局。

就克里斯托夫的觀點來看,保守派以外交部長為首與激進派的國防部長產生衝突,即便意外的由威斯頓公爵力排眾議堅持艾倫戴爾必須與精靈聯手,也無法消瀰兩派的歧見,雙方在於建築防禦工程或是大力出兵保衛國土這兩點上僵持不下,他們也懷疑這兩者之中、尤其是重在防禦工程這項目上由外人參與,誰知道會出什麼問題?

而最糟糕的是出現第三派,艾倫戴爾的總理並不和女王同一陣線。

戴勒夫.索爾博總理作為皇家委員最高級的領導是位德高望重令人景仰得存在,前任國王與王后過世後是他扶持整個國家並輔助指導女王直到女王成年、足以進行加冕的那一天,對國家而言他是不可或缺的。

然而這位偉大的長者卻一如其他因年歲漸增而失去激情與抱負而變得頑固僵硬的老人一樣,戴勒夫.索爾博不信任精靈,老人不信任這莫名其妙出現的人物,人模人樣卻可疑至極,他帶來怪的可疑奇形怪狀的軍隊更是詭異的令人不悅。

能夠與之分庭抗禮的或許只有南挨爾斯島的迦勒國王,只是作為他國元首,迦勒國王的萬句言語也抵不過艾倫戴爾本身君主的一句話,何況現在南三島王顯然心不在焉心事重重,而女王本人正在不斷試圖說服頑固而尊敬的總理,艾倫戴爾急切需要精靈的援助

至於引起所有紛亂話題的中心點,精靈王阿格拉諾爾除了一開始的分析與提供意見,在那之後就保持著沉默,帶著與世無關的態度觀望人類這形同鬧劇的會議,單只深幽的眼眸如同封凍的冰原,對於談及自己的不敬之詞無所動搖。

反觀貝倫皺著眉頭幾欲辯駁,但是他瞧見國王的神情,他知道父親只是把這些當作是一種消遣,而他更清楚父親沒有大肚的會放過汙辱自己得人,於是他縮回自己的位置,暗自希望介時父親的報復不要太過。

而他的目光回到了為難與急切的女王身上,年輕的女王能夠感受到他的注視。

這可真夠難堪,艾莎感覺到血液充斥她的臉頰沸騰著,感到羞恥和醖怒,作為這會議的主人竟讓客人看到這種醜態,尤其那些針對精靈與魔法噴薄而出輕蔑的言論,這些人,他們怎能當著她的面卻形同君主不在般大肆評論?

王國面臨危機這些人竟然還在這爭執不休,面對冥頑不靈的總理更是削減她的冷靜與控制力,艾莎決定這些無用的對話應該停下。

「夠了!」

溫度瞬間的下降,伴隨女王高昂而凌厲的怒音,所有的爭執轟吵訝然停止,政要們驚訝的盯著已然結出尖刺霜稜的桌面,意識到女王的怒火,他們已經讓艾倫戴爾在外人面前大失顏面,他們超出了界線,即便是總理也不敢面對女王的憤怒。

他深深的躬身,至上最高的誠意道歉︰「我…我很抱歉,陛下。」

「你是應該,索爾博。」從來不曾聽見女王對一向尊敬的長者用這麼森寒刺骨的語氣說話,令其他政要縮緊身子彎身不敢抬頭。

環視這些畏縮的閣員,艾莎感到怒火並未消退。

她甚至沒注意到威斯頓公爵帶著讚賞又擔憂的嘆氣。

「我的王國遭受災難,我的人民正經歷苦難,而你們這些應該幫助他們的人居然還在為一點事爭執不休,甚至忽視我的存在?願上天憐憫我父親的靈魂,他留著你們作為閣員是為了輔助這個國家,但既然你們在這毫無建樹,我想我是不是應該換一批比你們更能幹的官員來做事了?」

「陛下,我代表所有人向您道歉,請您息怒,但…」總理尚想爭辯些什麼,而到了嘴邊所有的言語都一個音節都吐不來,索爾博不敢對上女王冷若冰霜的眼神。

他幾乎是看著眼前的女王成長,他屬於少數知曉艾莎能力的知情者之一,他也清楚眼前的女王是個溫柔善良而堅毅的女性,聰穎且極富責任心,很少讓個人的情緒凌駕於自己的職責上,全心全意為國家奉獻自己,她的憤怒極少真正的被挑動,而一旦被挑明那是沒有人敢直面承受的。

「但是什麼?總理,難道你有比接受精靈的幫忙更好的主意,那我很願意頃聽,只要你不在堅持你的歧見,不管怎麼擴充人數我們的軍隊都無法對抗魔獸就是個事實!你還想要多少艾倫戴爾人民為你愚蠢的固執流血才甘心?」

索爾博無力的搖搖頭,張開的嘴仍舊沒有半點聲響。

艾莎深深呼吸一口氣盡力平息在胸口沸騰的怒火,也許她早該這麼做了,但她知道繼續下去也沒有幫助,她看了一眼整個閣會成員,每個人臉上都呈現怯懦和不確定,並努力避開桌上的冰刺。

而不受影響的,就只有南三島國王迦勒,他似乎過度沉迷於自己的心事而失去對外界的關心,遑論身旁的兄弟緊張的直扯衣袖意圖讓他回神;以及精靈王阿格拉諾爾和他的兒子貝倫,這應當是他們第一次看到她施展力量。

而此刻,一種毛骨悚然的寒意爬上她的背脊,衝擊她的後腦-她幹了蠢事。

這非常糟糕,這舉動已經可以被視為一種不敬與威脅,神奇種族知道魔法不代表他們會容忍這樣的失禮,但再多的焦慮和懊悔都無濟於事,無論最後如何演變成一場失敗的災難她都無法挽救了。

然而貝倫王子帶著一種興致盎然的情緒,手指輕輕摸著那尖刺的冰稜,溫和平靜的嗓音似乎帶來了轉機。

「這可真是奇妙,艾倫戴爾君主的奇特才能果然如傳聞中那樣的驚人,是不是,父親?」

接著貝倫以不知名的語言和他的國王交談了幾句,她想知道那種帶著優雅婉轉音調的語言的內容是什麼,阿格拉諾爾對此看了兒子一眼,帶著不認同的表情回應了他,貝倫又說了什麼,似乎正在努力說服他的國王,阿格拉諾爾接著沉默了一會,最後精靈王直接與艾莎對視,那讓她忍不住僵硬起來。

「的確是挺有意思的,艾莎女王,能否請先撤銷你的魔法。」阿格拉諾爾輕彈了一下眼前的一根冰錐,尖銳又脆弱的冰輕易的斷裂開來。

艾莎壓下焦躁與吞下哽在喉嚨發乾的腫塊,無暇關心她的冰居然這麼輕易的被破壞,揮手撤下自己糟糕情緒爆發之下的產物,她以最真誠的語氣開口︰「我很抱歉,阿格拉諾爾閣下,讓您看到這樣的場面還遭受非議,我為所有一切的失禮道歉。」

「我不會接受道歉,因為這並不是你的錯,艾莎女王。」精靈王銳利的單眼掃視在場的人類,閣員們在聽到這句話臉色更是糟糕的不敢抬頭,巨魔之子一臉不知所措的等待,而其中沉默的南三島之王,阿格拉諾爾注意到這位黑髮的人類國王保持異常的沉默,這名國王從自己出現後沒再開口說過一句話,但現在他不打算去思考背後的原因,現在重點在於艾莎女王。

「而現在我想知道您的答案,艾莎女王。」阿格拉諾爾似乎漫不經心的的聲音,聽不出來他對剛才魔法失控的一幕有何感想,淡然的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不管如何,艾莎決定把這當作是好的預兆,她忽略那些投遞而來,不管是猶豫、焦慮、反對還是贊成的目光,她是這個國家的主人,她要為這個國家做出最好的決定。

「是的,我接受。」她聽到自己的聲音這麼說。

精靈王閉上眼輕輕的點頭,接受了這個回覆。


评论(3)
热度(2)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