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新雪

沒有忍住放放看的文,內裡有諸多私設請參閱以下↓


簡介︰

主角李鷹,是家有五歲惡魔絕非妹控的李家十歲好男兒!

喜歡媽媽尊敬爸爸祖母大人就是神的五好少年在十歲的夏季裡擬似遇上了戀愛問題,唯一的軍師只有貪吃的布偶一只,未來勘憂無比!

雖然標題這麼文藝內容這麼介紹但這絕對不是戀愛番!

警告︰從來沒有思考結局所以最後肯定是個坑!


以上提示完畢,無所畏懼的勇士請入甕吧以下!


-------------------------------------------------------------------------------


雪花和新月是一對太過奇怪的孩子。

這是所有認識這對雙胞胎姐弟的人們給予的評語。

聰慧、冷漠而神秘的孩子們。

這對姐弟相當安靜,雙胞胎很少和其他人進行互動,一同出現,一同行動,似乎他們的世界只有彼此,從沒有人知道孩子獨自行動時去哪?做了什麼?

即使有關心孩子們的人主動接近,但沒有一個有心人士抓住雙胞胎最後去了哪。

太過詭異。

和孩子的父母一樣,木之本夫婦離奇的身故。

警方從未調查到真相,許多人猜測這也許是一樁入室搶劫造成的災難,但沒有任何錢財的損失,並且命案現場只有木之本先生的屍體、以及被隱藏起來飽受嚇的兩個孩子外,沒有人發現木之本太太的身體,只有大量的血跡證實這可憐的女人不可能幸運的存活下來。

最終這是一莊懸而未決的懸案,而認識這對美好家庭的人們則為此唏噓與遺憾。

 

 

李鷹嘆了口氣,幾經波折之後,這個十歲的孩子終於踏上了日本友知鎮的土地,香港飛達日本的旅途很短暫,但他不太喜歡長程搭車。

而他的母親顯然相當開心,因為她終於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故鄉,這位年輕的母親像個孩子一樣的蹦跳著熟悉的途徑前進,渾然沒有一個帶著孩子的家長的自覺,更讓人無法聯想現在目前名為李櫻的女性是一位強大的魔法師。

「媽媽,我們要先到外祖父的家嗎?」

李鷹終於忍不住開口了,他並非不能忍受炎炎夏日的溼熱,武術訓練的環境遠比現在的處境更殘酷,只是媽媽從來沒有說明行程,所以他想先弄清楚接下來的目的。

「沒錯,我們要住在你外祖父家,然後隔天我們要和你的知世阿姨見面,鷹(イーグル/Īguru)也很久沒看到外祖父了吧?」

沒有懷疑為什麼母親突然以日語叫自己的名字,鷹沈浸於即將見到外祖父的喜悅當中︰「我不太記的上次看到外祖父的時間了,但是我很喜歡外祖父送我的禮物!」

「當然,你那時只有五歲,爸爸特地飛到香港來為你慶生呢,他一定會很高興你這麼珍惜他的禮物!」

李鷹用力點頭強調他的意思,這一點非常像他的母親︰「我喜歡書!但是我記得外祖父的料理也很棒!」

「沒錯!爸爸做的點心最棒了!」

黃色的絨毛玩偶從櫻隨身的手提包中跳了出來大聲歡呼。

「你終於醒了!」櫻興歎著,一上車之後守護者就睡著了,顯然酷熱的氣溫和點心的呼喚叫醒了他。

「可魯…」即始街道上沒有行人,但櫻也不再是一個青澀無慮的孩子,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即使另一個孩子現在想要黏著她的父親,她也不再能沒有顧忌的讓人撞見守護者的存在。

「沒關係沒關係!現在又沒有人,我可是確定周圍沒人才出來的!」

絨毛的守護者揮揮手自信的宣佈︰「而且裡面好熱,我受不了了!」

「可魯明明就是太陽的守護者,為什麼卻一點都不耐熱?」

鷹傾吐了長久以來的疑問,而他的疑問直白而真誠,完全不像他父親當年的態度,也許這是因為母親的影響,可魯完全無法反對。

「孩子,不要太認真,生活就是要盡情體驗,否則就會像你爸爸一樣變得嚴肅又無聊!」

「我不認為爸爸很無聊,雖然他的確很嚴肅,有時也有點囉唆。」

鷹非常認真的為他的父親辯駁︰「我反而認為是你太散漫了,你上次真正的鍛鍊是什麼時候?」

這讓可魯忍無可忍,這小子怎麼能忽視他的付出認為自己無所事事?

「我一直都保持著運動!孩子,你以為沒人的時候是誰照顧你的小妹妹?!甚至連跳都不想待在她身邊一秒鐘!」

「我不認為照顧小孩是種運動…」豆子般的眼睛以從未有過極其嚴肅的方式盯著十歲的孩子,讓他不自覺的吞了口水,他說錯了什麼嗎?

「你果然是個小鬼,你知道該怎麼幫嬰兒換尿布嗎?」

「…不?」

十歲的孩子非常疑惑,但是他的確無法想像幫一個嬰兒換尿布,不,他死都不敢碰那種玩臭死人的玩意!

「而且那還是你的尿布!而接下來我居然還得連續幫你們兄妹倆換尿布,你知道這對我而言是多大的屈尊嗎?」

「什麼!」

櫻微笑著接過可魯,將他捧在手裡感謝他︰「謝謝你可魯,我知道你是最棒的!待會回到家,爸爸說準備了好多點心,其中一個大蛋糕是要給你的!」

「蛋糕!」

那張毛茸茸的臉以從未有過的方式被點亮,可魯開心的到處亂竄︰「蛋糕!我的蛋糕!我們快點回家吧,爸爸肯定等不及了!」

「是是是,你只是想吃蛋糕而已吧?不要忘家裡還有其他人!」

「當然,還有我的姪子姪女-新月和雪花!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收到我之前送的禮物?」

「你什麼時候送禮物給他們的?!」

聽到自己表親的名字,讓李鷹一陣縮瑟,可魯的禮物當然是他幫忙郵寄給他遠在日本的親戚,原本他以為母親也知道這件事…嗯,很顯然她沒有被告知。

「這是一個驚喜,說出去就沒有意思了!」

「話不是這麼說,我也有禮物想要送給雙胞胎啊!」

說好守護者出於對主人的尊重呢?顯然沒有這回事。

但這不是李鷹介意的部份。他介意的是他的表親。說實話他並不熟識那對據說和自己年紀相仿的表兄和表姐,木之本雪花和木之本新月,這對雙胞胎姐弟,他對他們僅有的回憶是五歲那年的生日外公帶著他們來到李家大宅院拜訪。

雖然母親說過不能以貌取人,第一印象並不可靠,但他仍然對這兩個安靜的不可思議的親戚感到毛骨悚然,雙胞胎不太喜歡和外人說話、連其他孩子也沒有,總是安靜的在大宅許可的部份到處閒逛,他們就像幽靈一樣無處可見卻又隨處可見,有時眼角會掃過兩道白色的影子、甚至聽到他們像回聲般的低語,但是當你回頭後那地方卻完全沒有人影的存在。

外公來訪短短的三天裡頭,李鷹就不只一次發現這對雙胞胎躲在陰暗的拐角處、不知竊竊私語著什麼,當時他最小的堂弟已經被嚇哭不只一次了!

李家是個驅魔歷史悠久的道士家族,但是這三天卻攀上了最多撞鬼故事的巔峰!

鷹認為他的家族已經夠古怪了,雖然只要是魔法師家族就沒有一個是相對正常的,但是他沒想到還有人可以比他們更怪?

但不管怎麼害怕,李鷹無法永遠迴避他的表姐和表哥,因為那是媽媽唯一的哥哥的孩子,當其他孩子開始躲避的時候只有他不能表現出畏縮,雖然就算他主動搭話雙胞胎的反應也很冷淡就是了。

他當然希望能依照媽媽的願望和表姐表哥好好相處,但是當哥哥和姊姊臉上出現那樣若有似無的飄忽表情的時候,老實說,很難。

而大人們根本沒有幫助,有一半的大人就是鬧出那些鬼故事的最大功臣,哼!而另一半的人根本就不理解小孩的心思! 


评论
热度(2)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