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新雪2


 當熟悉的獨棟房屋出現在眼前時,櫻和可魯雀躍的心情攀上了新的高峰,與之相比的則是十歲男孩愈加低落的心思。

媽媽甚至沒有說明他們什麼時候結束拜訪日本的假期,一想到要和一對幽靈一樣古怪親戚住在一起,他愈加確定這個月的暑假即將變得悽慘無比,他不怕鬼怪,真的,只是和鬼住在一起的事實永遠無法令人開心。

通過前庭的閘門,櫻手中的鑰匙還沒處碰到門鎖,家中的大門就應聲而開,帶著眼鏡、溫柔的褐髮老人展開了熱烈的笑容歡迎他的女兒回家。

「櫻,歡迎回家!」

「爸爸!」

木之本籐隆擁抱了他終於回家的孩子,並與迎面而來的小生物搭招呼。

「歡迎回家,可魯!」

「好久不見籐隆爸爸!」

可魯來回漂浮在木之本藤隆身邊,似乎是想要搜尋蛋糕的存在,李鷹忍住所有不禮貌的舉動,上前向外祖父問候。

木之本籐隆以同樣的熱烈歡迎他的外孫︰「好久不見了鷹,你又長高了!」

「我已經十歲了外公!」

「當然,我總是忘記孩子的成長的很快,」

老人感嘆的說著︰「這麼久不見在我映像中你還是那麼小!快進來吧,外面很熱,你們一路從車站走來肯定也累了,我們到屋內休息吧。」

他伸手幫忙把行李提進屋內,已他這個年齡的人來說仍然相當矯健有力,鷹跟著大人們進入室內,照著日本的禮儀在玄關處脫下鞋子傳上市內拖,這是一個新奇的體驗,同時趁著爺爺和媽媽說話的同時,轉著頭到處觀察媽媽小時候的家。

「櫻,你的房間我稍微整理了一下,其他的我都沒動,不過鷹這幾天就得和新月一起睡了,這應該沒關係吧?」

「謝謝爸爸!沒關係鷹也經常和星楊一起睡,他不會介意的,對吧?」

「對…」

如果媽媽都這麼說了,那麼他就算不願意也得答應了,鷹擠出一個順從的笑容回應媽媽。

和星楊一起睡是不得已的,小丫頭總是趁著大半夜他睡的神智不清的跑上床,他根本沒有餘力把妹妹趕回自己的房間去睡覺、更別說一旦被拒絕這個小惡魔的哭聲絕對會吵醒整棟大宅的人,到那時候扛下問題的人絕對是自己不是她!

放置行李的時候鷹跟著看到媽媽以前房間的設置,帶著一點少女風格的簡單設置去訴說她在婚前的少女生活,可魯歡呼著愉快的鑽入專屬他的小空間-書桌最下方的抽屜、裡頭甚至還有一張和在香港一模一樣的娃娃床。

鷹決定不要發表意見,因為那就代表著他對媽媽有意見。

接著爺爺領著他來到自己未來幾天睡覺的地方,一想到要和別人共識一處就讓他感到不只一絲的尷尬,尤其還是一個不熟識的表哥,雖然選擇和媽媽一起睡也不是一個好選擇,他很不自在,從五歲過後他就開始獨立了!

「現在新月使用的是哥哥的房間?」媽媽進入他表哥的房間時隨口問了一句。

「是的,而雪花的房間是那間擴建的新房間,放心,我有徵求新月的意見,他同意讓你住進他的房間。」

「喔…謝謝爺爺。」鷹虛弱的回應,這是一個簡潔俐落的空間,以淡色的冷色調為主,所家具都擺設整齊,沒有太多擺設,就連床舖都像沒人躺過似的非常平整,踩在淺灰色的地毯上,入侵別人房間的感覺讓它有點不知所措。

「我很少進入哥哥的房間,但我得說新月的看起來更沒有生氣…喔等等,他把它擺出來了!」

小可衝向了床頭櫃,那上頭擺著一張相片,而裡頭的人影不是鷹映像中的舅舅和舅母,而他非常確定自己從未見過圖片裡的主角,銀白閃耀的長髮,白皙的過份的肌膚,一個白色的天使,水晶似的眼睛眺望遠方,她的美勝過世界上的一切,老實說,他認為這絕對不是人類應該擁有的美麗。

「月…」

他聽到可魯落寞的念著一個名字,因為這太不像平常的可魯使的他已以為自己聽錯了,然後母親來到他們身邊,彎身跟著注意那張照片。

「那是月…可魯,這就是你送的驚喜嗎?你什麼時候拍了這張照片的,我以為月從來不喜歡拍照?」

-月?

「只要她沒注意到她就不會反對!就連畫塑像她也不喜歡,好吧我也沒有那個耐心就這麼待著然後什麼都不能做!」

可魯的聲音重回平常的活力,得意洋洋的宣佈︰「所以我只是把相機放在那裡,直到月就位後再按下快門就成功了!她甚至沒有發現!」

「我沒想過可以這麼做,你的拍攝技術真好!這個背景是…知世家的花園嗎?」

「大概吧,我不記的了?」

「新月和雪花很喜歡那張相片,他們甚至制定了時間輪流擁有它,那很好,我從來沒看過這兩個孩子吵架過。」將行李提到衣櫃旁安置,藤隆順便說道。

「說道雙胞胎,爸爸,孩子們在哪?我很想見到他們呢?」

「觀月神社,他們去幫助於夏日祭典的活動,你們來之前我收到訊息,孩子們說會晚點回來。」

接著老人站起身,拍拍大聲宣佈︰「好了,讓我們下樓吧,我準備了很多點心等著你們!」

「哇蛋糕!」

可魯興奮的飛向門口並催促其他人快點行動。

「鷹,我們走吧!」

他點點頭,跟著媽媽離開房間,不能說外祖父的點心不讓他心動,在家裡他很少有機會吃甜食,而在關上門之前,他又多看了照片一眼,那個天使真的很漂亮,但是她到底是誰?媽媽和可魯認識她嗎?

评论(3)
热度(1)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