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果凍

上一篇 下一篇

貓法師 3

深度的對話來不是他擅長的,而白鋼色的貓戰士也不全然相信兄長的話,看看工作坊裡壯觀的混亂,他認為那些殘像著實的影響了法師。

魔法需要穩定以及精確的精神,否則自我的不穩定會導致力量的暴動,他深刻的記住Genesis花了許多時間和精力,陪伴Nero習慣他的陰影。

如果連一個簡單的護身符都無法完成,影響要比他們認為的都還要深刻。

然後貓戰士繼續進行地盤的巡邏,他負責第一趟,因為Rosso不想早起,然後Nero承接夜晚的守衛。

因為他們的兄長出乎意料的固執,但也可以料想得到,因為如果他不固執,紅色的貓不會是這片大陸最強大的魔法師之一,即使他生病了。

這就是他提過的麻煩,糟糕的麻煩。

消耗過度,沒有足夠的力量支撐身體就會轉向削弱,雖然紅色的貓(發燒中的胡言亂語)堅稱他不會棄守房屋,不過他已經被踢出巡邏隊伍了。

然後最麻煩的,病患發現自己被踢出任務後開始生氣任性起來(時至今日還沒有哪個天才承認拿是自己了還在試驗中的藥酒給他喝),現在除了貓影者沒人能進去紅貓的房間,因為那裡開了一個奇怪的門戶接上了一條該死的迷宮!

然而Rosso提出一個觀點。

-反正生活還要繼續,正如你所說殘像中的兩道影子都不是人類,那們他們可能會同我們一樣長壽,那麼大可等著哪天杰尼自己想通了再做出決定,對吧?

非常實際而直白,令人不想反駁。

是的,生活要繼續,而他們注意力放在對應下留下爪痕的入侵者,留下足跡表明對方一定會在回來,這相當侵踏了他們的門戶,所有的貓對此非常,非常的不開心。

 

看看生病的貓法師吧,他為什麼生氣?他就是發現自己的東西被破壞而自己居然還因為這種幼稚的手法被惹火才生氣的!

當然貓法師的脫隊不影響他在整片森林中佈下的幻象和保護網,如果就這麼失效,先不管白痴公會要不要打算取消他排名前十大魔法師的資格前,他會先一刀捅死自己!

-死要面子!

貓戰士沒有因為親屬關係而盲目評價,黑貓非常同意,他的陰影可以作到同樣的效果,真的,區別在於誤闖者只是遠永的消失於物質世界而已。

Rosso在這個時候獨立於團體之外,對她而言只有好玩和不有趣的差別,她非常超然,為什麼男人都這麼蠢?

-如果不希望Gen干預,讓他繼續吃藥睡覺不就行了?

於是最年長的那隻貓徹底掉隊了。

讓我們銘記一個任何東西都要收好、並且不要徹底開放工作坊所有使用權限的教訓。

其他的貓繼續巡邏檢查有無任何漏網之魚,總是有能夠識破障礙的高手存在,而他們會負責解決這些居心不良的入侵者。

畢竟貓都已經告訴你他不喜歡什麼了,明知故犯,伸過來的可不只有爪子而已。

 

他很少見過銀色的芬里爾後裔對一件事這麼執著,從某方面來說可以解釋成狼和貓的感情深厚,也可以變相解釋Sephiroth老賴在他的店舖裡騙吃騙喝的原因…吧?

這不是說鐵匠就不會趁機敲詐,只是他的要求非常合理而且很少這麼做,稀少的金屬和具特殊效果的水晶,讓銀狼去普通人難以抵達的地方勞動非常合理。

因為他的誠信和榮譽感,Sephiroth很少懷疑背後的目的,所以他可以暫時相信銀狼不是故意帶自己繞圈子。

一個簡單的真相,他們迷失於這片佈滿幻象的森林裡了。

Angeal在森林的第二天就接受這個事實,只有銀色芬里爾不死心,堅稱自己只是有些迷惘。

他當然不能認輸,放棄的代價是一輩子困死在這座幻覺樹林中,這是對他的尊嚴的一種嘲笑。

幸好鐵匠擅長野外生存,而銀狼差不多在第三天就找到方向了,他記得那隻家貓變得刺鼻的味道,不管幻象怎麼影響氣味是不會改變的。尤其那像野火一樣的感覺在這片樹木尤為突出,不管有多少干擾,銀狼仍能然辨別出這微妙的提示,像是迷霧中一盞明亮的的指示燈。

那隻家貓老是忽略這個細節。

 

平日生活,或者稱之為解放後的生活,Rosso對此衍生出的改變是,她不需要早起。

如果用他們的兄長的話來說,貓不是早晨的生物,所以為什麼要堅持在不是自己的時間醒來?

深紅色的貓絕對認同這個道理,並且一致認為白貓仍然堅持過早的醒來相當奇怪。

通常她會身體力行的實施這個道理,但既然貓法師仍然沒有康復,以及Nero負責夜晚的部份,Rosso決定拿起一點責任。

首先她去了工作坊,隨筆紀錄藥劑的進展(有些配方需要放置幾天才能完成),將貓法師又偷溜進來工作但沒收拾的工具歸位(因為藥酒的度數沒這麼高而Genesis對酒精的耐久度其實很強),順便分類委託的重要程度,但替藥圃除草這麼合法破壞的行為還是挺有趣的。

這都是簡單又消磨時間的小事,很無聊然而黑貓比她更不擅長其他家務,證實了為什麼Nero更像個戰士而非魔法師,所以她認為不要讓最小的兄弟燒掉廚房更好。

而她非常高興決定提早離開工作坊。

深紅的貓戰士迎來了不受歡迎的訪客。

 

芬里爾的後裔再度的不開心,誰都無法解釋為什麼他又被那隻家貓的大門口給擋下來了?

Angeal的良心使他沒有點出Genesis的魔法造詣之高,連銀狼都不能破解的事實。

「為什麼不乾脆按門鈴就好?你知道這是種禮貌。」

「因為根本沒有那種東西。」

的確沒有門鈴,但是有門環,鐵匠瞇起看著門框上那道被多層覆蓋的狼爪印,有深有淺的貓爪痕,看起來銀色的狼似乎已經惹怒這家人了,不是個好現象。

但是在他可以指責Sephiroth的刻意忽視並扣響門環之前,銀狼就逕自的跑開了。

Sephiroth繞著巨樹走期望找到一個魔法網的薄弱點,但繞了大半圈他也只能失望的發現沒有,反倒是Angeal開始讚賞房屋與樹木融合的方式,外觀甚至有點像是他兒時那棟樹屋,但是更加豪華,這絕對是Genesis的風格,所以鐵匠可以確認這的確是貓的家,只差沒有吊在樹木下的鞦韆板而已。

然後他們發現了一座溫室,和一間魔法師風格的工作彷,還有一個紅髮的女人正從裡頭走出來。

比起鐵匠的單純驚訝,銀狼的心裡更加五味雜陳,更多的貓更多的伴侶?他以為那隻家貓-?

然而在他們可以說出任何疑惑之前,深紅色的貓已經渡過了初期的震驚,她認出了長髮的男人就是留下痕跡的那頭狼。

入侵者果然又回來了,並且還多帶了一個同夥,膽子真大。

新仇加舊恨,Rosso決定要一次算齊。

 

Angeal決定把錯歸在Sephiroth頭上,因為他們莫名其妙展開了一場戰鬥。

而這都是因為銀狼決定惡作劇在人家地盤上留下痕跡,即使撇除先前對樹屋裡有多少居民的錯估和不知情,他必須知道這是一種挑臖,難怪他經常和Genesis吵架。

而現在他們正在和這座樹屋的住戶之一打架。

憑心而論一隻貓不是他們的對手,二對一並不公平,美麗而危險的貓戰士很快的落敗,結果接著又跳出來一隻白色的大貓,看起來應該同樣是這座屋子的住戶之一,並且對他們傷了自己姊妹一事非常憤怒,2 by 2的第二輪緊接者開始。

白色的大貓相當厲害,他可以和銀狼抗衡,但不管他應該高興Sephiroth終於找到期股相當的對手,還是該擔心他找到了一起搞破壞的同好,鐵匠都必須面對東山再起的深紅色的貓戰士,她的目光直射出渴望對手鮮血的破壞欲、以及貓發現玩不壞的玩具時的興奮。

「喔親愛的,我們再跳一支舞,好嗎?」

鐵匠感到後頸一陣寒涼。

所以說他要把錯全歸到Sephiroth頭上。

 

戰鬥結束始於一場雷擊。

一場撲天蓋地的範圍內無差別攻擊的雷擊。

因為他們最終砸壞了整座溫室,觸發了魔法網的最終反制咒術。

所有的哭喊裡頭,包括了鐵匠可能少見的參雜了好些許髒話的〝啊啊啊〞,銀狼的〝嗷嗷嗷〞,和兩隻貓的嘶聲慘叫,想來這肯定會非常撫慰溫室主人淌血的心,因為他這一季的藥材都報消了。

 

貓法師必須是驚醒的。

而看到溫室裡他最喜愛的蘋果樹株的毀滅,以及被波及不輕的工作坊,震怒是不足以形容他的激動。

反制咒術的雷擊被延長了。

想停下?

看他心情囉~

 

Nero當然想救自己的兄弟姊妹。

沒有出手不只是因為Weiss不讓貓影者這麼做,更因為現在所有恐怖之源就躺在他的手中。

貓法師現在是一隻徹底的貓,毛絨而優雅的橫躺,被自己的弟弟擁在懷裡卻威嚴不減,誰動就燒誰。

 

這下子沒有交流的可能性啊…

Angeal對不想講人話的貓法師沒轍,這時候Sephiroth也最好不要講話,因為他有很多糟糕的前科,另外兩隻一大一小的貓看起來也暫時無法溝通,所以現在的希望,似乎只剩下眼前看似無辜混亂的黑貓了?

才不,黑貓很聰明的,他不想惹禍上身。

所有人一起罰跪在地,面對不想講話的貓法師,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嚇到貓啦

是這個世界的一個俚語,形容一件可大可小的、或是當前事態未明的狀況,因此必須注意使用者的口氣和心態。

如果引用者語氣輕快,那麼這多半只是雷聲大雨點小的小事︰但如果引用者口吻欠佳甚至過於沈重,那必定有著非常慘烈的遭遇。

一句話裡可同時引用兩次以上。

因為你無法預測貓的心情和行動。

就像這群人,燒得焦黑,根本預料不到除了雷擊六十分鐘的懲罰之外,還要在滿是礫石的地面罰跪多久?

而這時候銀色的芬里爾後裔決定成為勇者,倒在地上的狼站了起來決定向失蹤已久的家貓訴說自己的怨氣和心中的疑問。

銀狼綠色的魔眼,盯著黑貓,黑貓懷裡的長毛紅貓,再往旁掃過深紅色的母貓,以及和自己對戰的白色…獅子。

「Genesis,我認為…你們之中有一個叛徒?」

Angeal閉上眼,安祥的,他甚至沒有力氣去搭救被火球迎擊的Sephiroth,而他的榮譽心並沒有作痛。




评论
热度(2)
©日清果凍 | Powered by LOFTER